新西兰油价又飙起来了 但今冬预期会更高

作者: RyRy   日期:2019-05-02 1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综合Stuff消息】警告大家今年冬天的油价还会更高。

646589142392440

397369105040889

截至上周五,91号汽油价格2.369纽币/升,柴油价格为1.739纽币/升, 这是自去年10月以来最高的油价。

从2019年初到现在4个月过完,新西兰油价已经历13次调涨。

目前上涨的部分原因是季节性趋势,在冬季价格往往更高。 但同时,地缘政治紧张也是原因之一。

4月份川普政府宣布,将紧缩对伊朗制裁,试图削弱对伊朗经济至关重要的石油产业,白宫还指出,这项最新举措目的在于“让伊朗石油出口降至零”。

伊朗方面则威胁称,要关闭霍尔木兹海峡,这是全球五分之一燃油运输的通道。

另外一个担心来自利比亚(也是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利比亚国民军领导人Khalifa Haftar在的黎波里游行并控制利比亚原油供应以来,市场担心利比亚供应减少。

同时,OPEC石油输出国组织也决定减少产量。

新西兰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在接受AM Show访谈时还提到,纽币下跌也是油价上涨的因素之一。

288837328824083

“去年年底,新西兰元汇率汇率约为70c,现在对美元汇率约为65c。随着新西兰元汇率的下跌,这使得我们的进口货物变得更加昂贵。”Eaqub说。

AA警告说,这些因素都在推动油价和通货膨胀,令新西兰汽车驾驶员陷入困境。去年汽油价格最高达到接近2.50纽币/升,今年的情况不太乐观。

AA建议人们加油之前,可以多比价,可以下载Gasp app比较周边油价,还应该充分利用各种loyalty discounts(比如AA卡,或者flybuyer卡可以便宜6分钱),同时,关注各种临时油价打折信息,以降低加油成本。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