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员工零收入​:一个餐饮之家的茫然和恐慌

作者: RyRy   日期:2020-04-14 08: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19个员工,零收入,Pat Chaimontree现在晚上两三点钟睡不着觉,怎么才能挽救自己的生意,他很苦恼。

“脑子根本停不下来,躺在床上会不由自主想该怎么办。这么多员工靠这个。”

652323193334789

他家餐厅是汉密尔顿市越南菜馆Banh Mi Caphe,疫情之前生意不错。

244640459615908

之前努力推广外卖,封锁之前,外卖订单占四分之一。

他在计算,假设4级封锁结束,如只能提供外卖,能养活多少员工?——肯定不会是全部。

他说,很讨厌不确定性,封锁之后却一直是不确定。


这是新西兰全国餐饮业者的一个写照。新西兰餐饮业协会调查发现,五分之一餐饮业主预期,自己的生意会比疫情先结束。

Pat Chaimontree和太太Anh的店开在汉密尔顿市中心,他算了一笔账,从疫情影响开始,到拿到政府补贴之间,已花掉2万纽币积蓄,用于支付各项成本。

然后是关店,员工领取政府补贴。

然后和房东谈判,房东给店面一个月免租,他松了一大口气。

“压力很大——不知会怎样,我们不知道,全都不知道。”

Pat Chaimontree说,他从洗盘子开始一直做到自己开餐馆,之前的梦想是有朝一日成为“大酒店里的主厨”。他11岁从泰国来新西兰,在Waikato Polytechnic学酒店管理,在一家泰餐馆打杂,后去一家意大利餐馆烧菜,之后转过两个不同的地方当厨师,走上了餐饮这条路。

也做过一些其他工作,直到遇到Anh并结婚,目前有两个孩子,Ava  7岁,Lucy 5岁。大约8年前,他们决心自己当老板,于是从一家很小的咖啡店开始做起。

717978333491930

第一个生意很不理想,几乎破产,“当时只想着自己弄一个生意,没有考察太多。”

他们的会计建议止损卖掉,但他们坚持没卖,一直做下去做到盈利——这也改变了他们的未来,后来终于可以换一家更大的店,才有了现在的越南菜馆。

7年以来,从最初30个座位,做到疫情之前120个座位,营业地点也换成了更大。生意越来越好,几乎每天卖光,晚上还要留下备菜。

这个情况到了圣诞节期间,开始发生变化。

当时全家回泰国度假,在路过新加坡和香港机场的时候,都感受到了疫情的征兆,尽管当时泰国还很安宁。

“我们觉得有点奇怪——为什么他们(机场)要量我们的体温?”

“后来我们听说了在中国的疫情,才意识到确实有这么回事。”

回汉密尔顿后,他们开始减少餐桌,扩大位置之间的距离,还让食客登记。

364433884756508

“整个世界都看到了疫情袭来,没有一个人都能够准备好。”

3月份和餐厅经理一起讨论,还在想怎么继续经营的时候,收音机里传来了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宣布封城的决定。

一个大大的休止符。


封城后,和家人在一起,也是幸福的。但随着日期逼近,生意的事情迫在眉睫。

“这些天,带着孩子骑车……还教她们如何做菜——昨天带孩子烧了butter chicken并贴在了Instagram——世界上还有很多人不会烹饪。”

上周末是40岁生日,原本计划去斐济的,改为在家吃牛排红酒。

他说,如果政府能至少允许他们做外卖,包括酒类产品,情况会好一些。他的店里还库存了一大堆。

夫妻俩也在考虑其他的选项,包括封锁结束后,先提供pre-packed的家庭外卖套餐。

如果餐厅可以开门,计划在餐桌之间加上更多屏障。

“我们预期餐厅开门以后,会有一两个星期生意很好,然后就会回落。

“我们可能要改菜单,食材选择范围会更少,这样成本也低一些。

“如果人们感觉到经济压力,也不会点更多甜点或者前菜。”

536971712816286

他们家还有一个food truck。他们决定,在最坏的情况下,如果撑不下去,那就只能从food truck再开始……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