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零首付不远了?NZ央行提议取消LVR限制

作者: Mike   日期:2020-04-21 10:5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4月21日报道】新西兰央行今早发布提案,建议取消房贷贷款对价值比率(LVR)的限制,以符合该新西兰央行的金融稳定要求。

954848868833240

该提案目标是针对新冠疫情大流行造成的经济下滑。目前LVR是新西兰央行可用来应对周期性压力的宏观审慎工具之一。

2013年10月,LVR被作为宏观审慎的金融稳定工具引入,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进行过数次调整。央行副行长兼金融稳定部总经理杰夫•巴斯坎德(Geoff Bascand)表示,据经济状况调整宏观审慎工具的使用和校准,正是使用这些工具的目标。

此举将帮助银行持续放贷以支持客户,包括抵押贷款假期。

正如对宏观审慎措施所做的更改一样,新西兰央行正在就这一提案开放咨询。 目前咨询会开放七天。 在此期间,新西兰央行将收集行业利益相关者的反馈,之后将迅速做出决定。

更改(如果生效)将通过更改银行注册条件进行。本次央行的提案如果获得通过,将会在未来的12个月内取消新西兰的LVR限贷政策,12个月后央行将评估政策调整结果并进行进一步调整。

目前新西兰央行规定里,自住房的首付必须要达到20%,如果未来房价下跌,则贷款人需要补充抵押物,从而保证其房贷符合20%的首付要求,如果新西兰受新冠疫情出现大规模失业,进而导致房价下跌,失业无法补充抵押物的屋主则不得不面对房屋被银行强制拍卖的情况。

新西兰房产协会(REINZ)的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对央行的这一提议表示欢迎,Norwell认为自从13年首次推出LVR政策以来,首次购房者很难存够20%的首付,尤其是过去七年里新西兰房价大幅上涨,在奥克兰等地一对夫妇存足20%的首付需要15年以上的时间。

“有趣的是,新西兰央行的建议似乎对首次购买者,自住买家或投资者没有任何区别。 这是令人欢迎的消息,因为从全国的财务角度来看,新冠疫情对新西兰所有人都造成了负面影响。” Norwell指出。

The fundmaster的贷款经纪人Toby Yu表示,取消LVR这个政策体现出这次疫情对新西兰房地产以及借贷方面的负面影响。新西兰央行并不直接对零售客户提供贷款,提供贷款的银行和金融机构对于任何新的贷款,top up仍然会进行审核,如果客户借贷能力不足的话,即使取消LVR限制限制,收入审核不过关也是很难从一级市场借到资金。

Toby认为,在目前的大环境下,收入稳定群体,才是银行看中的优质客户,银行针对优质客户群里放宽政策相对风险也较小。除此之外,收入较高,但受限于购房首付比例,或抵押房产贷款比例已满的客户将从新政策中受益。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