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封城两天半损失1.5亿刀 经济活动减少20%

作者: Frank   日期:2020-08-14 15:4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 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3天封城,按照一名资深经济学家的估算,奥克兰已经损失了1.5亿纽币。奥克兰市长表示,如果这一波疫情没有被及时遏制,实际损失远不止于此。

330740589426298

The AM Show/Newshub

周二发现“零号病例”以来,奥克兰已经发现了十几个COVID-19病例,所有这些病例都与一个未知的传染源有关,也被视为一次聚集性传播。目前还有一名住院确诊患者不确定是否为这次聚集患者之一。

卫生部长Chris Hipkins周五早间表示,目前没有理由将防控升至4级,但情况在不断变化。

“进入4级防控将使全市的经济活动减少三分之一。”ANZ首席经济学家Sharon Zollner说,“在3级防控下,经济活动减少不到20%,因此这两个防控级别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差异。”

她称,作为新西兰经济的引擎,奥克兰人口占全国三分之一,如果经济活动减少20%,可计算出“直接损失”每天约为6000万纽币,从周三中午到周五结束,两天半的封城损失约为1.5亿纽币。

财长Grant Robertson周四表示,正在考虑扩大工资补贴计划,对奥克兰定点实施。

此前报道


【天维网援引NZ Herald消息,Frank编译】根据ASB经济学家团队的估计,新的封禁措施将使新西兰经济每周损失约4.4亿纽币,占年度GDP的0.15%。

500059884304090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表示:“我们的估计表明,这对新西兰GDP的影响不大,但损失很容易扩大。”

“疫情越严重、越持久、越难以控制,那么其后的经济动荡和可能造成的损失就越大。”

ASB已根据不同的警报级别对一系列成本建模。

如果整个国家恢复到4级警报,则每周的经济成本为16亿纽币(占GDP的0.54%),如果整个国家在2级警报,则每周的损失为1.66亿纽币(占GDP的0.06%)。

Smith说,重新进入较高的警报级别将对整个经济产生不平衡的影响。

“新西兰在1级警报时经济恢复到95%,在2级和3级警报后,整体经济将维持在80%至92%的水平。”

他说,上调警报级别尤其会影响住宿和餐饮行业。奥克兰只是新西兰16个主要地区之一,但其经济所占比重很重要。

根据官方估计,奥克兰大约占新西兰GDP的38%,约占就业市场的33%,占全国人口的三分之一。

Infometrics的高级经济学家Brad Olsen表示,对奥克兰的限制将破坏其大部分劳动力市场。

“根据我们的估计,奥克兰约28%的劳动力无法在3级警报下工作,约为25万个工作。”

根据上次3级警报的数据,3级警报的3天在奥克兰的支出会减少6000-6900万纽币。

独立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说,他认为新西兰部分地区摆脱疫情影响的速度过快。

“现实和风险与人们在6月和7月之间的行为方式存在不匹配。数据显示支出出现大幅回升,住房市场恢复弹性,这表明消费者信心已经反弹。”

“我认为,再次出现社区传播的事实对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警钟。”

Bagrie表示,尽管经济已经显示出迅速回升的迹象,但由于停滞不前,奥克兰却已显示出落后于全国其他地区的迹象。

“奥克兰的招聘广告仍远未达到第一次封禁前的水平。我们看到,随着公司放弃了工作场所,奥克兰市场上出现的商业出租物业大幅增加,这是由于公司让员工们在家上班,或者裁员。”

他称,尽管许多公司已经应对了第一次停工,但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能力应对下一次。

但另一位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则表示,与3月份相比,企业做了更好的准备。

“这次对我们的经济和企业的影响不会像从3月下旬到5月那样严重。”

“对国际旅游业或出口教育没有新影响。对世界经济和出口价格下跌风险没有新的冲击。事实上,较低的纽币汇率将对我们的出口商有所帮助。”

他认为,不会再有新的银行贷款紧缩政策,因为现在的政策已经可以应对这种情况的风险。

“现在不是4级警报,大多数企业都可以在不花费太多时间和业务中断的情况下立即转入在家上班的模式。”

ASB高级经济学家Mark Smith表示:“虽然感觉事情又重来了一轮,但三月份的封禁为我们提供了经验。”

“新西兰人和企业已经从以前的封禁经验中学到了很多东西,应该更具韧性。”

尤其对于奥克兰以外的企业来说,尽管受到限制,但这些企业仍然可以运营。

“新西兰的经济状况比Covid-19以前的情况要弱,政府已经出台了大量的政策,希望我们早前的经验能够帮助我们适应。”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