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市场 央行再次重申房价终将下跌,铁矿石累计暴跌4成

作者: Elton   日期:2021-08-20 11:36 阅读:  来源:原创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Elton报道】

新西兰疫情仍在演变,当前报告21例确症病例,虽然比昨天增加了1倍,但对比悉尼爆发初期局面要好得多。 本次疫情溯源显示源头来源于澳洲,让市场紧张情绪大为放松。 央行紧急刹车不加息震荡过去以后,纽币对美元以外其他货币保持强势,对澳元昨天上涨超过50基点,反应了相对别的经济体,新西兰成功的封锁政策受到广泛认可,悉尼昨天报告新增681例,澳洲疫情的猛烈发展更突出了新西兰的表现。预期随疫情逐步控制,纽元对非美元会持续维持强势,市场交易将把目光放向10月加息,期间不断出台的经济数据将会持续激励纽元汇价


新西兰本地房产市场

本周三下午新西兰央行在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内的附加章节中有央行对房价的预测和行动指引(此部分内容天维网昨天已全文发布,点击可见)。今天上午,见到过去2天各媒体对此报道热情不多后,央行进一步把这部分内容独立出来再对媒体发布一次,显示央行对不加息可能导致的房价继续上行十分警惕。今天发布的央行新闻稿重申了央行立场,认为高房价不可持续,房价将会在一段时间后出现回落,而央行将使用各种信贷武器控制短期上涨。


商品市场仍旧受到重击,蔓延全球的德尔塔病毒让交易通胀的商品多头解除仓位,相信周末的期货持仓数据将会清晰显示这点。笔者相信多头拆仓狂潮已经靠近尾声,铜油等商品短期将会从快速下跌进入铸底过程,预计在周末发布的周度持仓数据证实多头仓位解除后,接下来会看到空头仓位的回补,3个月期间原油和铜下跌累计15-20%。

铁矿石昨天日间交易暴跌超过14%,隔夜空头回补微涨2%,但整体已经跌回2020年12月价格区间,从顶峰220跌到当前的140,3个月累计跌幅接近40%,远超一般商品跌幅,这将对封锁中的澳洲政府构成重大打击。中澳之间的关系深受铁矿石贸易的影响,高昂的铁矿石价格让澳洲持续存在恶化两国关系声音,随着铁矿石价格的回落和澳洲封城的持续,这种声音将越来越弱。市场在慢慢看清美国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实际由本国居民承担后,存在美国协商取消关税的可能,相信未来一段时间中美经贸可能会改善,其后可能看到中澳关系一定程度的恢复。

股票市场,市场关注焦点持续聚焦于互联网巨头腾讯。腾讯在公布好于预期的半年度财报引发的日内反弹告终,其他中国互联网股票也出现持续下跌,引发港股剧烈回调。腾讯股价当前仍处于短期3重底区域,隔夜交易美股已经跌破区间,可能引发今天港股市场部分资金的止损操作。但昨夜传出腾讯回购股票,可能会对股价构成一定的支持。隔夜欧美交易时间,欧洲股市创一个月最大跌幅,美股则靠科技股挽救,纳指走势微妙,如果今天不能维持隔夜涨幅,则美股将会陷入进一步调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