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资6000万!世博会新西兰馆终于揭晓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4 11: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0 年迪拜世博会新西兰馆,已在下周开幕前,做好了安装网状外观等准备工作。

885525171570787

该展馆是新西兰在这一世界盛会上,斥资 6200 万纽币打造贸易和文化推动项目的核心。世博会因疫情而推迟了一年。

据悉,该展馆由新西兰建筑师 Jasmax 设计,拥有被描述为由独特的建筑网状物 Kaynemaile 制成的动态立面。

在为期六个月的世博会期间,新西兰贸易和企业界将进军世界市场,数百名政府工作人员、商界人士、演艺人员和一些政治家会参加此次活动。

当然,这也导致了一些预定管制隔离设施(MIQ)遭遇困难的返乡新西兰人的抱怨。

这面“生机勃勃”的立面,强化了新西兰馆的“关心人和住所(Care for People and Place)”的主题,该主题基于 kaitiakitanga、毛利人的环境精神以及人类与自然密不可分的理解,衍生而来。

进入展馆,参观者能够被重新连接到大自然秩序中固有的生命力或基本原则。

新西兰馆的故事灵感来自Whanganui河,经过 iwi(部落)Te Āti Haunui-a-Pāpārangi 与新西兰政府数十年的谈判,Whanganui河于 2017 年获得了法人资格。

通过将河流作为互动焦点,不仅符合毛利人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也颠覆了现有范式。

337658778984116

“展馆的每一个元素都是相互关联的。从沉浸式的游客体验和展馆内的故事讲述室,一直延伸到外立面。这是我们的故事所迸发出的生命力。”新西兰 2020 年迪拜世博会总专员Clayton Kimpton说。

2020 年迪拜世博会是首个在中东、非洲或南亚地区举办的世博会,将有 191 个国家参加。

新西兰希望向世界表明,尽管边境限制持续严格,但该国仍“对商业开放”。

此次新西兰世博会的赞助商包括: Fonterra, Comvita, Kaynemaile, Zespri, Mr Apple, Shadowspec, Abodo, Air New Zealand, Caroma, Città, Craggy Range, David Trubridge, Gallagher, MEO, Method, Methven, Moffat, noho, Raw Coffee, Resident, Rodd & Gunn, Scion, Sistema, Skope, T&R Interior Systems, Tait Communications, Tim Webber Design 以及 Toitū Envirocare.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