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更难了!央行再次下手 对房价采取重磅行动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3 13: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消息显示,新西兰央行 (RBNZ) 收紧了贷款价值比限制,以重新为房地产市场降温。

100395158524732

新的限制,意味着只有 10% 的银行新房贷款,可以提供给首付不超过 20% 的买家。

之前这一限额是所有新抵押贷款数量的 20%。

新西兰央行副行长Geoff Bascand表示,目前的房价是不可持续的,并威胁到国家的经济稳定。

“限制高风险贷款将有助于防止这些问题变得更糟。”他说。

在过去的几周里,央行一直在就该提案征询利益相关者的意见。

相关者对这些变化的支持在很大程度上是支持性的,他们认识到需要进一步收紧以控制房价通胀,并减轻金融稳定的潜在风险。

新西兰央行表示:“公众的反馈意见不一,一些意见支持这些提议,另一些则质疑进一步限制的必要性或主张采取其他政策来保护金融体系。”

更严格的限制原定于 10 月 1 日生效,但由于最新疫情封锁造成的中断,已推迟到 11 月初。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