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是新西兰警察…” 这可能是最傻的诈骗电话吧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1-09-24 11:1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一个电话诈骗分子却误将电话打给了警方。这样的“乌龙”事件,就发生在新西兰。

新西兰警方日前分享了一段音频片段,以警惕新西兰人采取类似的策略。

警方敦促新西兰人警惕电话诈骗,因为他们自己也成为了以互联网连接为由进行诈骗的目标对象。

新西兰警方分享的一段录音披露,一个自称来自 Spark 的人误打了电话给他们,并试图进行诈骗。

“我打电话是关于你的互联网连接问题。”骗子说。

“您进行了一项在线调查,根据我们的调查,您需要知道您的互联网未在安全线路上运行。”

696771592287461

Image by Darwin Laganzon from Pixabay

接听电话的警察迅速回答:“好吧,你已经给新西兰警方打电话了,所以如果我们的互联网不安全,我会感到非常惊讶。”

“这是警察?好吧,我很抱歉打扰你。”骗子回答道。

新西兰警方敦促人们对类似电话保持警惕,避免通过电话传递任何个人或财务信息。

警方表示,受害者可能每年损失数百万美元,而且这些损失从未报告过。

“许多被骗的人都感到羞愧,不敢报警,因为他们可能会因为被骗而感到尴尬或愚蠢。”

“由于人们的‘骄傲’,这些骗局中有很多被隐藏了起来。”

警方提醒,切勿点击陌生电子邮件或文本中的链接,因为对方可能会获取您的个人和财务详细信息。

总是质疑“不请自来”的人或事物,以防它是一个骗局。请使用已知的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直接联系相关公司。

此外,不要仅因为有人知道您的基本详细信息(姓名和地址,或母亲的婚前姓氏),就笃定电子邮件或电话是真实的。

最后,不要急于做出决定并就行金融交易,真正的银行或受信任的组织永远不会催着你这样做。你要听从你的直觉,如果感觉有些不对劲,那通常就不太对劲。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