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放狠话:“房市终破裂!繁荣已结束!”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19 10: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周,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发布去年12月的房产销售数据,显示包括奥克兰在内的全国房市,都出现了环比降温现象。

与2021年11月的强劲表现相比,全国房价中位数环比下降了1.6%,调整至90.5万纽币。奥克兰住宅房产中位价为129万纽币,相比11月小幅下跌了0.8%。

REINZ的最新数据和分析也指出,全国各地都有房地产中介判断,市场逆风正在积聚。当然,从同比来看,各地房价增幅依然迅猛,多个大区的中位数价格都创下新纪录。

数据一出,Kiwibank更是直言不讳:“房地产市场似乎终于破裂”。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表示,与前几个月相比,新西兰房市年度价格增长出现了放缓的迹象。尽管市场仍充满信心,但利率上升、贷款标准收紧和投资者税收限制变化的影响,正开始发挥作用。

381807829713555

市场悄然转向买方

Kiwibank高级经济学家Jeremy Couchman表示,房市无疑受到了信贷条件迅速收紧的打击。

“虽然房市肯定会出现裂痕,但我们认为它不会迅速崩溃。”他表示,目前房地产市场更可能进入的是巩固期。此外,疫情之下,劳动力市场也将继续保持弹性。

Jeremy Couchman称,新西兰房市多种逆风正在汇集,显著影响也终于产生。

“CCCFA的变化让2022年有了一个平稳的开始,贷款不仅成本更高,难度也更大了。”他指出,市场的动态变化,自然会在接下来几个月产生影响。

“供应总量开始提升,销售量也出现了下滑。”

Kiwibank预测,房市会进入巩固期,而不是显著调整。具体而言,房价年度增幅将显著下滑,一直持续到2023年,并出现短暂负值,此后逐步回升至缓慢增长水平。

791865511405643

Jeremy Couchman直言,市场似乎正在从稳固的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供需关系发生转变

859135766781912

realestate.co.nz数据显示,市场在12月的上市房源总数接近17000套,同比增值高达30%。

“创纪录的低抵押贷款利率和看似无法克服的住房短缺时代,已经结束。”他说,目前市场面临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贷款条件收紧和住房供应迅速增加等综合因素,“我们预计房价增长将快速下降”。

回顾过去30年,当信贷条件迅速收紧、失业率迅速上升时,通常会发生有意义的修正。目前,我们依然不会预测近期房价会持续下跌。

数据发布后,ASB银行则表示,其有效证实房地产繁荣已经结束。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表示,该数据证实了利率上升和贷款标准收紧将造成住房需求急剧回落的预测。

他指出,未来几个月房地产活动可能会略有恢复,但很明显的是,供需现正迅速恢复平衡。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