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房市繁荣能否持续?新西兰会是最久的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17 15:0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综合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加拿大新斯科舍省的最大城市,因以下几件事而闻名遐迩:

每年秋天举行的大型国际安全论坛;1917年发生的一次大型爆炸;一个规模虽小但令人印象深刻的葡萄酒产业。

现在,它可能很快就会因另一件事而再次闻名全球。

没错,这件事就是房价。

房市热潮是否即将结束?

340411216120323

房地产公司Knight Frank数据显示,自2019年12月以来,新斯科舍省省会哈利法克斯的房价上涨了近 50%,本地人都对他们的城市变得如此昂贵而表示困惑。

在美国,当地房屋建筑商的股价过去一年更是上涨了44%,整个股市则上涨了27%。房地产中介迎来了黄金时期。

人们想知道,房市热潮是否即将结束。

各国政府正在逐步减少经济刺激举措。海外假期回归,餐馆也开门了,人们不再有那么多闲钱可以“挥霍”在房产上。

各国央行则担心通胀飙升,也都在收紧货币政策,包括提高利率等。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其最新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警告说:“房价的下行风险似乎很大”。如果这些风险成为现实,富裕国家的房价可能下跌多达14%。

房价水平不可持续?

以新西兰为例,当地房价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24%,而新西兰央行更是直言不讳:“房价水平是不可持续的。”

但是,这样的说法准确吗?

当然,到目前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最近收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正在让经济放缓。 

2021年第三季度,全球房价涨幅升至历史新高。

尽管新西兰央行自10月以来已加息0.5个百分点,但房价增幅也只是温和放缓。

同样,2021年,捷克央行亦多次加息,但当地房价仍在上涨。

为什么房价如此之高?

459913774687046

也许,纸牌屋倒塌只是时间问题。

但正如来自哈佛大学的Gabriel Chodorow-Reich及其同事在一篇新论文中所解释的那样,看似房地产泡沫的东西,实际上可能是基本经济正在转变的产物。

该论文表明,美国在2000年代初至中期的房价大幅上涨,主要是城市振兴及受过教育的工人工资上升等因素所造成的结果。

这也能够解释为何房价如此之高。

经济学人给出了三个原因:稳健的家庭资产负债表、人们更愿意在生活安排上花费更多,以及供应限制的严重程度。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