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三季度居民家庭储蓄增加 支出大幅下降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26 09:22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新西兰统计局1月25日发布去年三季度数据:全国封城后,家庭支出减少,居民储蓄有所增加,家庭净资产也有所增加。

206824387357074数据显示,去年三季度新西兰家庭净资产较前一季度增加了607亿纽币,环比增幅2.5%,与上季度增幅持平。

“虽然家庭净资产持续增长,但自2021年一季度以来增速有所放缓。”统计局国民账户统计高级经理Paul Pascoe表示。

家庭净资产是家庭资产减去负债的剩余部分。由于房价大幅上升,居民非金融资产增长了277亿纽币,增幅为2.3%。

消费方面,受疫情引发的封城影响,去年三季度,新西兰家庭支出环比下降38亿纽币,降幅为6.3%。

347061150245917

较低的家庭支出,也增加了家庭的储蓄。可支配收入增幅从去年二季度的1.0%升至三季度的7.5%。

收入方面,去年三季度,由于个体经营者的收入减少2.45亿纽币,家庭总收入下降了0.3%。而工薪族的家庭薪资收入增长了4.29亿纽币,达到386亿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