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流银行对华人发出提醒:遭罚了?你可能已被骗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8 14:53 阅读:  来源:Westpac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Westpac NZ发出警告,提醒新西兰人要特别注意针对中国客户的“处罚骗局(penalty scam)”。

Westpac NZ Financial Crime负责人Mark Coxhead表示,他的团队发现威胁和处罚相关的诈骗情况有所增加,在这些诈骗中,冒充权威人士的骗子往往会迫使客户交出钱财。

623365600746091

“诈骗者联系人们,并声称其来自警察、其他政府机构或企业,并威胁要对他们采取严厉行动或罚款,除非他们付款或提供个人信息。”Coxhead说。

“最近有报道称,诈骗者会通过视频电话与受害者取得联系,冒充中国警方并指控受害者犯罪。如果他们不向海外账户付款,他们就会以伤害、逮捕或采取法律行动等对受害者进行威胁。”

Coxhead敦促客户,如果他们认为自己是被诈骗的目标,请立即联系银行。

“骗子的运作方式越来越老练,我们正努力以确保客户的安全。

“客户也需要自己通过保持警惕,并报告任何看起来不对劲的事情,来帮助我们进行应对并保护自己。”

你应注意:

- 威胁电话、信息或电子邮件。因为警方绝不会通过视频电话或电话联系你,并要求你汇款。

- 你将面临法律诉讼或你的在线历史记录或照片将被曝光的威胁。

- 被要求快速付款或提供信息。

- 被要求向你的银行撒谎或隐瞒信息。

- 不寻常的、不请自来的或突然的联系。

- 不寻常的支付方式,如加密货币、礼品卡或海外支付等。

你应这样做:

- 如果你接到可疑电话,请立即挂断。

- 不要感到迫于压力而要紧急遵守对方提出的请求。任何真正的企业或政府机构,都会给你时间支付未结清的费用。

- 如果你收到紧急付款请求,请使用该组织官方网站上的联系方式联系该组织,以确认真实性。

- 切勿分享你的网上银行密码。

- 始终对银行保持诚实,以便他们可为你提供帮助并确保资金安全。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