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金融自由度”位列世界榜首 安全度亚太第一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2-01-26 17:05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根据最新发布的《世界公民身份报告》(WCR),新西兰的世界公民身份指数(WCI)排名第六。其中,在金融自由度、反腐败和透明度方面得分最高。

555840849472375

Photo / Michael Craig

这份由政府咨询和营销公司CS Global Partners发布的报告,对全球187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评估,根据安全保障、生活质量、经济机会、全球出行和金融自由这五个维度进行赋分,具体包括稳定性、税收效率、打击腐败和金融体系透明度等。结果显示,新西兰在总分榜上排名第六,其中在金融自由方面位列第一。

此外,在安全保障方面,新西兰位列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第一。

瑞士的总分最高,位列WCR榜单榜首。

这份报告研究的是寻求第二公民身份的群体,他们通常为了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或财富水平,希望成为他国公民。

“金融自由衡量的是一个司法管辖区为经商以及持有个人和企业资产提供有利和稳定的监管环境的能力。”这份报告说,个人和企业的税务效率是富人寻求最佳机会和目标地点的关键动力。”

308297898613955这些富人希望自己寻求的国家或地区“没有过度的政府监督和腐败”,这可能是美国亿万富翁Peter Thiel入籍新西兰的原因。

在区域内的安全保障方面,新西兰也击败了日本、澳大利亚和新加坡,位列东亚和太平洋地区榜首。

在多项其他指标中,新西兰还被评为全球最好的英语国家,领先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上述原因解释了尽管新西兰关闭边境,却仍有成千上万人来到这里的原因。

另外根据经济、金融、生活方式、流动性和安全措施等衡量标准,新西兰是世界上第五大宜居国家(地区),仅次于欧洲强国瑞士、丹麦、芬兰、瑞典和挪威。

总体而言,新西兰在WCR总榜单上排名第六,领先荷兰、日本、新加坡、德国、加拿大、奥地利、爱尔兰、比利时、法国和美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