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奥克兰轻轨终于要来,第二座北岸通道也加速!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1-28 09:39 阅读:  来源:基建部&交通部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今天早上9点,政府宣布奥克兰轻轨计划敲定。其将连接奥克兰CBD和机场,设置18个站点,大幅缩短通勤时间,并成为奥克兰未来交通网络的关键支柱。

520559744838523

奥克兰轻轨的亮点包括:

· 政府将Waitematā过境通道的关键决定,提前到2023年,以与轻轨和通往北岸和西北区域的新快速交通相接轨;

· 政府选择奥克兰CBD至机场的轻轨部分采取隧道的方式,并成为奥克兰未来交通网络的支柱;

· 选定的轻轨选项,发车间隔约每五分钟一次。设置18个站点,将许多人从CBD到机场的通勤时间大幅缩短一半;

· 加速经济复苏,到2051年创造多达97,000个新工作岗位和66,000套住房;

· 受影响的企业将会得到业务支持包的扶持。

495955977470833

作为30年计划的一部分,政府计划通过额外的Waitematā海港过境点、将轻轨连到未来的快速交通网络。

新西兰基础建设部长Grant Robertson说:“预计十年后,奥克兰人口将增至200万,我们需要精心规划基础设施。这个快速交通系统,就是为了确保奥克兰能够随着它而蓬勃发展。

“我们为奥克兰轻轨最终敲定的选项,将与奥克兰其他主要基础设施项目相结合,如额外的Waitematā海港过境方案、奥克兰快速交通计划(Auckland Rapid Transit Plan)和公屋署Kāinga Ora的大型项目。”Grant Robertson。

“新西兰最大城市需要一个四通八达的快速交通网络,为未来的奥克兰人提供服务,加快城市通勤速度,连接社区,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同时减少拥堵。”新西兰交通部长Michael Wood说。

“政府正就从CBD到机场的奥克兰轻轨采取下一步行动,并正推进Auckland Light Rail Establishment Unit所推荐的方案。该方案计划在Wynyard Quarter至Mt Roskill的轻轨路线中建设隧道,此后便沿着SH20高速公路,建设地上轨道并最终通向机场。

991818050951826

“政府还承诺增加一个Waitematā海港过境点,并提前对其进行规划,以确保奥克兰交通网络得以互相融合。额外的Waitematā海港过境点选项的公众咨询将于今年开始,并在2023年选定首选项。

“北部公交专用道每年(载量)以20%的速度增长,并将在10到15年内达到顶峰,因此我们需要为未来提供新的交通选择,并且必须立即开始规划。这一决定将会与轻轨连接,并意味着我们可以确保快速交通方案覆盖到奥克兰的北部、南部、东部和西部。

Michael Wood也指出,对于未来可能出现的干扰,政府将其作为首要任务来应对。具体而言,政府将会和企业一同进行商业支援包(support package)的设计,通过一揽子解决方案来避免重大中断,其中便包括直接的财政支持。

“为新西兰最大城市提供高质量、世界级的交通网络,是本届政府的首要任务。

“我们已通过东部公交专用道和奥克兰城铁等交通项目为城市发展提速。奥克兰人已经明确表示,他们认识到了这项投资的必要性,他们也希望我们继续进行下去。”她说。

471836282237823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