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自我隔离!”航空业、国家党狠批开边境举措

作者: Jacky Su   日期:2022-02-04 12:2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疫情响应部长Chris Hipkins近日表示,一旦海外新西兰人可在月底进行自我隔离,社区中的新冠感染率可能就会变得很高。

从2月28日起,已接种疫苗的、从澳大利亚返回的新西兰人将能够自我隔离,而不再是进行管制隔离和检疫 (MIQ)。

返回新西兰的每个人,都将在抵达时获取三份快速抗原检测盒(RAT),并需在最初的10天内进行自我隔离。自我隔离时间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至7天。

Hipkins告诉Morning Report,即使返乡者被隔离在共用房屋或公寓中,广泛的社区传播依然可能发生。

284326432044206

他说,从长远来看,使用MIQ设施是不可持续的。

“这只是一种临时措施。由于有更多的人进入新西兰,我们不可能监控每一个人,所以我们正转向应对新冠病毒的不同阶段。”

Hipkins无法确认如何监控,甚至是否会监控返乡者自我隔离的合规性。

“我们可以开出一些巨额罚款,这应该会抑制人们违反规则。”

据悉,不遵守隔离规则的人,将被处以最高12,000纽币的罚款。

Hipkins不排除返乡者将RAT检测结果上传到应用程序,作为一种监视和检查自我隔离系统的形式。

他说,政府并没有积极考虑利用手机进行监控,因为这会占用大量资源。

“但要求人们报告他们的测试结果,尤其是最终的测试结果,是我们肯定要执行的事情。”

“自我隔离不会是我们要求人们永远做的事。这是我们应对疫情过渡计划中的一部分。我们目前不知道,也不确定何时会改变,但就对返乡者的要求而言,我们会像对待确诊患者或密接者一样对待他们。”

国家党疫情发言人Chris Bishop告诉Morning Report,MIQ系统不再有意义,现在Omicron变种病毒已经出现在社区中。

他说,下一个问题是新西兰人回国后,是否需要自我隔离一周。

317399772333687

“在取消隔离要求之前,旅游业不会出现太大的改善。

“我认为隔离时间会缩短,可能减少到三天,然后可能会完全消除。”

因为自我隔离的要求,一些航空公司选择不执飞新西兰航班。

代表新西兰国际航空公司的行业机构表示,(政府)必须尽快取消旅客自我隔离的要求。

航空公司代表理事会表示,除非大多数入境旅客自我隔离的长期要求在3月底之前改变,否则许多航空公司明年夏天都将选择不执飞新西兰航线,因为经济效益不高。

该理事会执行董事Justin Tighe-Umbers告诉Morning Report,航空公司正在制定下一个南半球夏季国际航班的时刻表。

“当制定新西兰的航线时,他们想的是‘新西兰会开放大门吗?乘客能免隔离入境吗?’”

他说,一旦Omicron病例开始在社区蔓延,边境管控将成为一种不太有效的工具,他希望看到政府发出结束自我隔离要求的信号。

“尽快实现这一点至关重要,因为现在有很多企业和个人苦苦挣扎。”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