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西兰卖掉大房子养老?前景可能没那么乐观

作者: Emma   日期:2022-07-26 11:4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打算卖掉现在的房产买小房子换退休金的人可能会大吃一惊。

如果没有储蓄的话,需要靠换房获得100万的利润才行。但这个钱还不能包括用于重新购房或者租房。

根据梅西大学的研究,一对夫妇如果希望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在大城市的话,每周需要1470纽币的预算;如果在小城镇,则需要1176纽币。

目前,一对夫妇每周的NZ Super(养老金)是752.22纽币,这样一来,每年就会有22048纽币到37324纽币的缺口,具体金额取决于所在地区。a37d5ab87a5825d73584a78352da2eaa.jpeg

许多新西兰人都考虑通过卖房来填补这部分缺口,可是过去今年房价的暴涨虽然的确给有房的人带来的客观的收益,但同时小房子(比如公寓和单元房)的成本也在上涨。

群年九月,奥克兰新建的公寓和排屋的中位数价格不到接近80万纽币,而同一个地区现有住宅的价格中位数是119.2万纽币。所以奥克兰的有房一族,房产得价值180万以上才能买一个合理的公寓,同时还能留下养老钱。

奥克兰一些有房的人或许还能通过以大换小来过上舒适的退休生活,但一些小城镇的退休老人可能就没有这个选项,因为小城镇里没多少公寓可选,就算以大换小也只能得到几十万而已。

金融服务理事会在2017年做的研究显示,25%的新西兰人指望卖掉房子、换小房子来养老。可是,研究也发现新西兰以大换小的平均收益只相当于3.3年的收入,而且更让人担忧的是,17%的新西兰退休老人房贷还没还完。

以大换小之后能有多少资本取决月想在哪里生活。

Devonport、Mt Victoria、Maori Hill之类的传统老区是没多少小房子可以置换的,同时价格也高,也就减少了置换后可以拿到的钱。

Bayleys Omaha的中介Victoria Turner表示,退休的时候置换房子是很普遍的。她所在的区拥有新西兰最富有的房主,但这种置换依然不少。

“这几年,我们在Omaha看到的情况是,退休和半退休的夫妇,会把多层度假屋置换成单层。很多时候,他们还会前往Point Wells,因为当地地块更大,拥有更大的单层房屋,依然能够满足一个大家庭的需求。”

Turner不想透露个别的房屋销售,但她说Omaha的房价中位数在355万纽币,相比起来Point Wells只有240万纽币。

在同一个地区置换会有问题。Tremains地产公司中区总经理Stuart Christensen表示,在霍克斯万以70到110万的价格卖掉房子、然后买一个低成本的新建房的情况并不罕见。

可是,这个地区一些新建房,即使是地块很小新建房也有可能高达100万纽币。“并没多少可供选择。可能(置换)之后就剩下小几十万,不可能有一百万。”

“但就算是搬到小公寓,价格也不会有多低。这就是问题所在。”

Christensen表示,他的一些中介一度有不少想以大换小、或者卖房去养老院的卖家。“有些人甚至就因为现在的市场情况,而没能卖房退休。”

Harcourts Nelson-Richmond销售经理Chris Davies表示,奥克兰、基督城、陶朗加的空巢老人去Nelson、塔斯曼置换的也不少。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