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了!新西兰这家保险公司涉虚假陈述

作者: Carl   日期:2022-08-11 08:5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在新西兰金融市场管理局(FMA)提起的诉讼中,新西兰保险公司Cigna Life Insurance New Zealand Limited承认,它向客户作出了虚假和/或误导性陈述。

78721_92491_419.png

FMA已将此案提交至惠灵顿高等法院,指控Cigna诺违反了《2013年金融市场行为法》(FMC)中的公平交易条款,向52,363份保单的投保人传达并增收通胀保险金。

据悉,该案涉及2014年4月1日(FMC法生效时)至2019年初Cigna向某些投保人传达并收取通胀保险金(inflation benefit)(称为“指数化”)。期间,Cigna就其提供的增加保项收取了约1,350万纽币的额外保费。然而,这个问题始于2013年初,当时Cigna改变了其指数化率。

通常,保单会给定指数化率,以便客户能够选择每年增加的保险金额(投保金额),从而跟上通货膨胀的步伐。指数化(indexation)常根据消费者物价指数 (CPI) 来设定,保费和保额也会相应增加。对大多数客户来说,指数化是有益的,它有助于确保保额不会因通货膨胀的影响而减少。

从2013年初到2019年初,Cigna根据显着超过CPI的统一指数化率,而不是参考CPI或相关保单中的固定费率,按指数化保险金增加了多类人寿保单的保费和保额。该公司通过年度保单通知函将这些变化通知了客户,而客户则可以不选择不增加。

Cigna承认违反了FMC法的公平交易条款(第22条),且已向惠灵顿高等法院提交了承认通知函。法院将进行处罚听证,FMA会在听证会上寻求违规宣判,而Cigna将被罚款。

在FMA和新西兰储备银行(RBNZ)的人寿保险行为和文化审查最终报告之后,Cigna于2019年2月自行报告了该问题。经审查后,Cigna于2019年4月自愿启动了一项补救计划,就指数化问题向受影响的客户致函,承诺提供全部或部分退款和/或调整现有客户的保险金额。

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Cigna已通过补救计划向客户偿还了超过1070万纽币(包括利息)的额外保费。

FMA:为当时Cigna高管的决定

FMA执法部门主管Margot Gatland表示:“Cigna的违规行为并非系统性错误,而是当时负责的高级管理层定期做出决定的结果。该案凸显了公司优先考虑公平对待客户,并将客户需求和期望置于其管理及文化核心位置的重要性。”

“除非客户主动联系Cigna寻求不同登记的保险,否则指数化就会增加,客户需要积极了解Cigna的适用费率并核验其基础。当应用此类自动更改时,公司必须注意正确定价;当公司考虑是否改变他们的惯例或流程时,他们应该考虑变更对客户的影响,以及是否需要更新他们的产品或服务条款。”

Cigna:再次联系某些客户

在与FMA协商后,Cigna同意向那些选择维持更大保额而非退款的客户发送进一步的信函,告知他们FMA的调查结果和Cigna的认错情况。这些客户将收到提示,确保他们的保险等级满足其需求,而且如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Cigna。

Gatland女士说:“Cigna发给客户的补救信函并没有解释增加指数化与保单条款不一致的情况,而且保险金额要比合同约定的多,因此他们享受的保险可能多于预期。”

FMA表示,在调查过程中,Cigna配合监管机构的调查,Cigna承认并接受自己的违规行为。

结束语

FMA的诉讼主张仅适用于2014年4月1日(FMC法案生效之日)之后的Cigna行为,涉及52,363名客户,他们共支付了大约1,350万纽币的额外保费。

虽然额外收取的保费总额为1,350万纽币,但由于指数化应用不当,Cigna支付了约600万纽币的额外索赔和180万纽币的第三方佣金,以及大概115万纽币的附加保费准备金。因此,Cigna的净收益约为450万纽币。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