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房价出炉!奥克兰跌5.6%,一个月就缩水5万!

作者: Jacky Su 苏梓威   日期:2022-08-11 10:19 阅读:0  来源:REI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INZ)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新西兰冬季房地产市场延续了近期降温趋势,同比销售和价格上涨速度继续放缓。

这意味着,房地产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更长,中位价格也持续下降。

新西兰住宅物业的中位数价格年降1.8%,从2021年7月的825,000纽币降至2022年7月的810,000纽币。环比下降4.7%,6月的数据为850,000纽币。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住宅物业价格中值年涨4.5%,从2021年7月的688,999纽币,增至2022年7月的720,000纽币。环比则从740,000纽币的高位下降了2.7%。

ATEED_RMH_019__aWxvdmVrZWxseQo_CropResizeWzY1MCw0ODgsODAsImpwZyJd.jpeg

奥克兰下滑明显

与去年7月相比,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下降了5.6%,从1,165,000纽币降至2022年7月的1,100,000纽币。

奥克兰房价中位数也录得环比下滑4.3%,低于6月房价中位数的1,150,000纽币。

奥克兰是中位价年降幅度最快的五个大区之一。

- 惠灵顿中位价年降5.9%,从860,000纽币,下降到2022年7月的809,100纽币

- 塔斯曼年降4.6%,从839,000纽币下降到800,000纽币

- 奥塔哥从670,000纽币,下降3.7%到645,000纽币

- Manawatu/Whanganui下降0.2%,从586,000纽币跌至585,000纽币

WX20220811-101654@2x.png

这些地区逆势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地区的年中位数价格增长仍保持在两位数。 

2021年7月,尼尔森的中位价格为688,000纽币,到上个月,这一数字上涨了16.3%,至800,000纽币。

Taranaki年涨15.9%,从535,000纽币,上涨至620,000纽币。

WX20220811-101702@2x.png

西海岸则从296,500纽币,上涨14.7%至340,000纽币。

坎特伯雷的年增长率高达13.6%,从597,000纽币增加到678,000纽币。

两个地区中位数创下记录,分别是坎特伯雷的Hurunui District和西海岸的Grey District。

10年来首次出现年度下跌

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评论说:“新西兰房地产中位价下跌1.8%,是自2011年7月以来,其所记录的新西兰整体年度价格变动中值出现的首次下降。

“自2020年初疫情所导致的封锁以来,房产价格出现大幅上涨,并在2021年11月达到顶峰。

“虽然房地产价格中位数呈逐年下降趋势,但对许多人来说,负担能力仍然是一个障碍。这是由利率上升、通货膨胀和更严格的贷款标准共同导致的。

WX20220811-101711@2x.png

“与奥克兰和惠灵顿等较大的市场相比,在更负担得起的地区,房市增长依然显著。坎特伯雷特别是基督城的买家需求仍然保持不变,这一趋势反映在该地区过去几个月的强劲表现之中。

“惠灵顿市场的表现并不好。据当地中介称,上个月,参加Open Home的人数有所下降,待售天数增加到61天,销售活动有所缓解。房产在市场上停留的时间更长。

“房地产市场是周期性的,经过一段时间的强劲上行之后,显然其正在放缓。

“然而,价格下降的速度往往比上升的速度要慢,经过一段时间的稳定期后,市场往往会重获动力,中位价格也会开始攀升。我们正处于市场周期的宽松阶段。”她说。

销售活动有所下降

在整个新西兰,住宅物业销售数量年降36.7%,从去年7月的7,391套降至上个月的4,678套。环比来看,下降4.0%。

新西兰(不包括奥克兰)的销售额每年从4,624套,下降29.5%至3,259套。环比则增长了2.2%。

所有地区的销售数量均出现年度下降。但是,一些地区逆势出现了环比增长。

年度百分比下降幅度最大的是:

- 西海岸,54.9%

- 奥克兰,下降48.7%

- 北地,44.0%

- 怀卡托,下降43.5%

Gisborne录得的环比增幅最大,达到了57.7%,其次是霍克斯湾,增长39.4%。

“整个7月销售活动继续放缓。新西兰销售额同比下降,销售活动同样下跌。

“利率上升、通货膨胀、受供应链影响的成本结构,共同促成了当前的市场动态。人们表现出谨慎态度,从而减缓了需求。

“市场上库存量的增加并不意味着卖家陷入困境。新西兰的高就业率和银行贷款的保守主义,继续赋能房主应对利率上升影响。究其原因,是买家‘退缩’,一些人因一系列抑制举措望而却步,另一些人则因CCCFA的变化以及LVR的重新引入而受到阻碍。”她说。

“价格已从2021年11月的峰值回落,说明许多卖家正在调整预期以满足市场需求。全国各地中介都有报告说,他们开始看到市场上首次购房者的需求回升,一些人则留意到投资者重新产生兴趣,回到房市。”她补充道。

全国都在跌 惠灵顿很猛

WX20220811-103040@2x.png

衡量全国住宅物业价值变化的新西兰REINZ房价指数 (HPI) 显示,去年7月该数值为3,928点,上个月下降至3,814 点,同比下跌2.9%,较去年11月的峰值下降了10.8%之多。

有四个大区的HPI下滑,其中奥克兰的房价指数年降7.1%,从3,881点降至3,604点。

与去年7月相比,惠灵顿下降了12.7%,从4,159点降至3,631点,这是该地区自1992年有相关数据记录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截至7月31日的三个月内,全国指数下降了4.9%。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