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降息无望!但来年大选可能会改变房市走向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21 11:5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通胀风险并没有缓解,但购房者开始回归市场了。对于房市的新走向,他发表了如下看法。

关系到房市走向的一些因素正在起变化,来看看影响最大的几个因素。

首先,有些银行在过去几周稍微上调了短期固定利率,最近利率余地被进一步压缩,会很容易出现小幅的上调。银行的批发借贷成本最近上涨了,因为美国的通胀数据高于预期,对海外高通胀快速终结的期望破灭了。

4925dd56e6faac1ba42a8d8b808944cf.jpeg

这样一来,美联储主席及其团队成员,对更长一段时间内的加息需求提出了提醒。

这导致本地利率的上涨,经济数据好过预期,新西兰银行的借贷成本平添了上行压力。

我们的经济在上半年没有出现衰退,第二季度增长了1.7%。这并不是因为你我开支的增加,因为已经有数据表明我们的开支减少了。

这个涨幅是因为边境重开而出现的旅游创收,再加上疫情限制措施的放宽。可是,虽然有其他措施表明商业和消费者的悲观情绪在缓解,但制造业的改善、劳动力市场的持续紧缩之下,我们的通胀风险并没有如我们几周前期望的那样得到缓解。

这意味着,央行可能要把官方现金利率涨到之前预期的4%以上,现在大家的共识是4.5%。此外,2023年年底前将息的可能性也在变小。因此,借款人虽然可以享受一年期固定利率的最低利率,但保险起见,两年期也值得考虑。

首套购房者回归市场是另一个因素。近几周我一直在说这一点。我这一个半月的调查发现,年轻人在重新进入市场。对一些人来说,能在比一年前多一倍的挂牌量中挑挑拣拣可能是个动力。

现在的价格比去年11月底12%,这也可能吸引一些人入场。银行最近也稍微放宽了借贷标准,同样公屋署的政府帮扶标准也有所放宽。

年轻的购房者也可能放弃了抄底游戏,打算让生活继续,毕竟我们这些与测师们在触底或见顶之前,也无法提供什么证据确实的预测。

有些购房者可能已经不再妄想2019到2021年之间的超低利率了。目前的一年期固定利率为5.2%。2019年之前,十年平均利率为5.3%。因为担心通缩,所以后来央行才大砍利率。2009年到2018年之间的两年期固定利率为5.6%,与之相比,目前是5.4%。

最后,投资者也在蠢蠢欲动。目前投资者的动静不大,这也可以理解,毕竟现在有信贷获取、税务改革、资金上涨放缓的问题。但如果民调显示国家党来年大选会赢,那走向就会很有意思。国家党承诺要取缔税务改革,这很容易吸引投资者的回归,尽管一切都需要等到明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