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新西兰人被房贷套牢…负资产成心头大患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22 11:38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2021年年底在房市顶点买房的业主们,面临着陷入负资产的风险,因为房价还在继续跌。

REINZ的最新数据显示,去年11月全国房价交易价中位数达到92万的峰值,现在已经跌了13%,也就是12万纽币。

有些地区跌得更惨,惠灵顿的交易价中位数从去年10月100万的峰值跌了22%,也就是22万;而奥克兰的交易价中位数从去年11月的130万跌了15.38%,也就是20万。

Screen Shot 2022-09-22 at 11.38.19 AM.png

价格的下跌意味着全国许多地方的新业主会发现自己欠银行的钱比房价还高。

虽然只要不急着卖房、而且能继续还贷,负资产就不会有什么风险;但对于在当前市场环境下真的需要卖房的人来说,可能真的会成为一个财务重担。

Global Finance的贷款主管Aseem Agarwal表示,最近他们公司遇到了一个业主,利率上涨之后,还贷额从5000涨到了7000,于是还贷就有困难。

这位业主的一年期固定利率到期之后,感受到了压力,想把还贷期限从25年延长到29年,这样一来每个月的还贷额就会低一些,但因为房价跌了,房子现在成为负资产,所以银行不肯调整贷款。

“这位业主买的是首套房,贷款九成,还贷年限为25年。目前的剩余贷款比房价要高。”

“Agarwal提到,许多在去年房市顶点买房的首套购房者面临着还款额上涨的严酷现实。

投资者也面临压力。

Bawden Consulting的贷款顾问Geoff Bawden说,总有一小撮固定的客流,他们是去年市场狂热期买了二套房,现在却因为房市下滑而面临财务困境的人。

他举了个例子,有个业主打算从奥克兰搬去皇后镇,但因为投资的出租房产降价了,所以没能成行。

“银行拿捏着TA的自住房产和投资房产,”Bawden说道,“如果卖掉自住房产去皇后镇,投资房产的的贷款就会超过六成。因此银行不允许业主卖自住房。”

这位客户希望银行用卖掉自己房的资产来减少出租房产的贷款,但银行拒绝了。“这家银行就没这样的传统。”

这位业主两套房加起来的话,贷款价值比是没问题的。“但唯一的办法看起来就只能是把两套房都换到另一个贷款机构去。”

他还提到另一名客户的事。这位客户的第二套房在海边,因为房子已经变成负资产了,所以没办法套钱出来装修。

房市下行让许多业主陷入负资产,再加上利率的上涨和生活成本危机,还贷变得越来越难;但贷款顾问们并没有看到强制拍卖数量增长的征兆。

抵押拍卖只会在贷款持有人停止还贷的时候才会发生,即使停止还贷,银行也必须要提供还款方案。

银行只会在业主持续逾期且不沟通的情况下,才会采取抵押拍卖的手段。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