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没?首套购房者正在悄悄回归

作者: Emma   日期:2022-09-27 12:2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发布本周的房市五件事。

f98db86b2bdf8f68e4c7c14566d69ca3.jpeg

一、首套购房者悄悄回归

CoreLogic的集约化最新数据显示,首套购房者在整体购房中的比例正在稳步增加,从三月份的21%涨到八月份的25%。公平点讲,交易量依然很低。但首套购房者比例的增加显示,房价对首套购房者来说更可行,首套房津贴(First Home Grants)上限的提高,首套房贷款限制的取消无疑也起到了作用。但另一方面,多套房业主(包括投资者)的市场份额降到了21%的历史新低,因为整体的租赁收益较低(租金涨势也在放缓)、利率却还在涨,同时还有40%的首付要求。

二、低首付贷款依然很难批?

本周,央行将公布最新的贷款结束数据,其中将包括贷款、Top-up贷款和更换银行。我们已经知道上个月房产交易量依然不大,因此银行上个月业务也比较冷清。我的专注点将会在贷款价值比(LVR)的细分数据上。自主业主高LVR的份额从六月份的6%降到了七月份的5.1%。所以得看看八月份是不是还在降。要记住一点,这类贷款的首付比例是10%。

三、劳动力市场或许依然较紧张?

七月份的数据很坚挺,就业率出现0.5%的月度涨幅,劳动市场依然是房市的关键支撑。因为劳动力市场的坚挺,房市才没有完全崩溃,而只是下行。半周三,统计局会发布八月份的就业数据,这个数据完全有可能又涨了,即使涨幅很小。但涨幅小很可能因为有技能的人太少,而不是招工的企业少。

四、信心上扬?

八月份ANZ的消费者和商业信心都出现小幅回升,尽管成本依然是其中的关键。过去一个月,震荡太多,所以我猜测九月份消费者和商业信心都会继续上扬,商业信心周四要发布,消费者信心将在周五发布。当然,即使有回升,也是从非常弱的基础上回升的,所以我们不能想太多,不能期待强势而快速的经济反弹就要到来。

五、建筑许可可能会再跌

统计局周五会发布新建筑许可的数据,我猜跟去年同期相比可能会再次下跌,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三个月的连续下跌,这显然意味着期盼已久的放缓期的到来。可是,已发放的许可已经很多了,尤其是Townhouse这类的小型住宅,尽管一些许可并不会立马展开施工,但建房的人还是有得忙。因此,有理由相信这个放缓期并不会跟过去那样严重,毕竟政府在扶持这个行业,而且还激励自主业主和投资者购买新建房。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