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大城市房价均现两位数跌幅 但首套购房者还在“上车”

作者: Emma   日期:2022-11-09 10:2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这一年房价彻底扭转风向,所有的大城市中心都出现两位数的房价下跌。

最新的QV房价指数显示,截至十月份的三个月里,房价平均下跌3.9%;比第三季度的5.4%的跌幅略好一点。

全国均价年跌幅5.1%,到951,040纽币。

指数还显示,今年前十个月,房产均价下跌9.7%;去年同期涨幅22%。

4LIMTJQ_house_equity_jpg.jpeg

QV首席运营官David Nagel说:“我的房产注册估价师生涯中,就没见过对比如此鲜明的前后两年。”

CoreLogic的房产研究显示,房价的下跌吸引了首套购房者。首套购房者的市场占比在第三季度达到24%,高于长期均值22%。

全国大多数地区的房价都跌了。

出现两位数跌幅的城镇、城市和大缺越来越多,惠灵顿以17.6%的跌幅排在第一位,随后是跌幅为11.7%的奥克兰、跌幅为11.6%的Napier、跌幅为11.5%的Hastings、跌幅为13.7%的北帕、跌幅为10.5%的汉密尔顿,和跌幅为10.4%的但尼丁。

皇后镇是个例外,房价在本季度上涨2.9%;New Plymouth只有0.1%的跌幅。

其他城区也出现1.5%到6.8%不等的跌幅。截至十月份的三个月中,惠灵顿、陶朗加和Hastings是跌幅最大的地区。

整个奥克兰范围内,均价现在为1,348,213纽币,本季度创下4.4%的跌幅;比前一个季度5.8%的跌幅略好一点。

“传统的春季住宅市场上扬并没有成型,房价真正在涨的地方屈指可数,前两个月房市的下行轨迹也只略有改观。”

“但上市的房子肯定出现了季度大涨,因为春天往往被认为是卖房的好时候,因为日头更长了,夏天也近在眼前。”

“这给房价带来了下行压力,尤其是在利率上浮、而且为了抵抗通胀还将继续大涨的时候。”

Nagel提到,夏日临近,房市的疲软还会继续;挂牌量的增多给了买家充分的选择,在议价时买家也占上风。

”这很可能在一段时间内还将继续抑制市场。”

截至十月份的三个月里,房价季度跌幅减小到3.9%,显示了房市可能正在接近触底,但2023年之前触底的可能性不大。

“现在卖方比买方多多了,这也是价格有下行压力的原因,”他说道,“我觉得整个夏天都会是这个样子。”

房价的持续下跌让首套购房者“上车”更便宜了,截至九月份的三个月里,中位价格为72万纽币;而第二季度中位价为75纽币,第一季度则为75.9万纽币。

“去年上半年,每四个买家中有一个是首套购房者;2022年上半年,首套购房者市场占比的蛰伏是肉眼可见的,”Corelogic的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道。

“七月到九月之间,首套购房者的数量重新靠近去年的水平,这显示了首套购房者的韧性和买房的决心。”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