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大选之后,新西兰房地产市场会走向哪里?

作者: Emma   日期:2023-02-10 12:15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根据研究,大选很少会影响新西兰住房市场,但2023年不一样。

对过去七届大选前后三个月的交易活动进行分析之后发现,基本上大选前后没有太多变化,但有一次除外。

4LY2J72_copyright_image_284335.jpeg

Colliers的战略顾问董事Chris Dibble是这份研究的作者。他发现,整体上主流政党之间的政策差异还不足以改变住房市场的走向。

民调前后的房地产市场活动主要受法规和其他非大选因素影响,包括封禁、LVR规定、利率、贷款难度、移民和住房供给量等。

但2014年是个例外。当时工党打算引入资本利得税和海外买家禁令,这惊动了市场。Dibble说:“工党说要引入资本利得税,但国家党没有。这是分析那次大选后发现的差异点。”

Dibble提出,今年大选可能也会对市场造成同样的影响。“着眼2023年的话,两党的住房政策之间会有差异吗?可能会有。”

他说,虽然总理Chris Hipkins表态会继续信守前任总理在本届之内不引入资本利得税的承诺,但他并没有表明未来的工党政府会怎么做。

Dibble还提到,工党最近引入的房产税改革也会有影响,其中包括明线测试延长到10年,取消投资者的利息抵扣。

国家党住房政策发言人Chris Bishop则表示,虽然国家党还没有发布全面的住房政策,但国家党致力于重新引入租赁房的利息抵扣,而且要将明线测试缩短至两年。

Dibble称:“如果政策扭转,那么可能会看到投资意向的上扬。”

另一家分析机构Valocity也得出了相同的结论。其首席估价师James Wilson表示:“有一点很重要,新西兰的房价还没真的受大选影响过。这是因为有许多其他参数在影响市场。”

Wilson说:“相较于投资者,自助业主受大选的影响较小。无论大选结果如何,他们还是该买买、该卖卖,因为他们基本上做的是长期打算。”

他说,把现在投资者的市场行为与未来的大选绑定是不明智的,“但几个月后,你会看到投资者持观望态度,坐等10月14日的大选结果,然后才做下一次的投资决策。”

Wilson也同意2021年税法改革会被密切关注的说法。“对投资者来说,抵扣税会是个火热的话题。”

Wilson还提到,大选对住房市场的影响在过去的40年里一直在笑间,这是因为对房产的需求在增加。

Bayleys的洞见主管Chris Farhi说,自己耳闻了不少说法。“有的中介说大选之前的几个月大家会缓缓做决定,但其他中介则没有发现什么影响。”

Farhi补充说,今年外部因素可能会对市场的影响更大。“我们现在看到很多人觉得通胀和长期利率已经到顶。我们的想法是,这会让下半年的房产交易活动有所上扬。”

他说,下半年的交易活动增加可能是因为利率松绑。

他还指出,本届大选相比起以前的一些大选,给业主们带来的下行风险更小。“如果政府换届,可能会看到利好投资者的政策。如果政府不变,那么短期内也不会有多大变化。”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