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政策发生重大变化!这些购房者将受影响!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0-07 11:12 阅读:0  来源: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本期,天维网记者和大家聊聊购房政策以及房贷。

近期,一项帮助民众购房的政策被关闭。

新西兰公屋署(Kāinga Ora)在其网站上宣布,由于“前所未有的需求”,将不再接受任何First Home Partner申请。 

1.png  

图源:新西兰公屋署   

专家表示,对于部分首次购房者来说,这项政策的关闭可谓是“晴天霹雳”。因为有的人一直在尝试使用这项政策来帮助自己购房。

不过公屋署表示,尽管First Home Partner被暂停,但首次购房者仍可以申请例如First Home Loans(首套住房贷款)和First Home Grants(首次置业补助金)等其他购房优惠政策来购房。

天维网记者想说,在新西兰,大部分人都需要通过贷款的方式来买房。

不过,或许有许多朋友对政府的购房优惠政策并不了解,甚至并不清楚贷款的流程。

今天,天维网记者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First Home Loans与First Home Grants购房优惠政策到底是什么,同时为大家普及一下新西兰贷款流程。

公屋署:停止受理First Home Partner申请

据悉,First Home Partner由一项由公屋署于2021年推出的购房计划,皆是帮助首次购房者购房。 

具体而言,公屋署会按照约定的金额与申请人一起购买房屋,并拥有等值的所有权份额,之后,申请人可以逐步回购这部分产权,直至成为唯一的房主。

2.png  
政府意识到,在房价高昂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民众难以买到自己心仪的房产。因此曾出台多项购房优惠政策。图源:NZME    
公屋署国家服务部总经理Nick Maling表示,由于今年8月,First Home Partner条款有所变更,导致月申请量激增了450%。          
他说,目前公屋署正在处理大量First Home Partner的申请。    
 

据悉,自从该计划实施以来,已经帮助数百名潜在首次购房者成功购房。

Maling表示,他鼓励潜在买家关注公屋署的其他产品,例如First Home Loans(首套住房贷款)和First Home Grants(首次置业补助金)。

Easy Street Mortgages的贷款顾问Gareth Veale表示,对于那些一直努力尝试使用First Home Partner来购房的房主来说,这一消息可谓是“晴天霹雳”。 

3.png  
公屋署表示,申请First Home Partner的人数大大超过预期,以至于不得不关闭申请。图源:1News    
Veale希望公屋署能够尽快筛选出那些,没有任何进展的预先批准申请,以便让那些真正想要购房的人获得补助。           
Veale还表示,他的客户中,仅有少数人符合申请First Home Partner的资格,First Home Loans则更受欢迎。    
 

就在First Home Partner关闭申请的几个月前,有贷款顾问曾警告称,另一项帮助首次购房者购房的计划存在漏洞,因此该计划的目标群体可能并不一定会成为申请该计划的“主力军”。

这位贷款顾问说:“该计划可能也会出现超额申请的情况。”

8月份,一位贷款顾问曾告诉OneRoof,大多数获批First Home Loan的人都是新西兰的新移民。

4.png  
一位贷款顾问表示,新移民是申请First Home Loan的“主力军”。图源:OneRoof    
业内人士表示,First Home Partner购房政策的关闭,势必会影响许多首次购房者。而恰恰在所有购房者的类型中,需要付出最多努力来买房的也是这部分群体。          
天维网记者想说,在“家里没矿”的情况下,想要在新西兰买房,唯一办法可能便是贷款购房了。    
 

许多朋友一定想问:

到底如何在新西兰进行贷款?    
申请贷款的条件都有哪些?    
房贷申请的流程是什么?    
别着急,天维网记者这就带大家捋一捋!    

可以借多少?

抵押贷款(也称为房屋贷款)加上你的存款构成了常见的房价支付组合。

在大多数情况下,在房屋贷款申请流程开始之前,你需要存够房屋购买价格的20%作为首付。

房屋贷款取决于你的存款总额。

5.png  
图源:1news  

如果你要购买现房,通常需要支付20%的首付。而符合First Home Loans资格的买家只需支付5%的首付。

买家要通过的第一个挑战是银行的负担能力测试,该测试会考虑从收入中扣除费用后剩余的盈余是否足以支付抵押贷款的还款。

房屋贷款资格标准

当银行对你进行贷款评估时,他们需要确定是否适合放贷给你。

根据《信贷合同和消费者金融法》(CCCFA),银行和其他贷方必须负责任地放贷。在申请抵押贷款前六个月削减支出可以大大帮助你的申请获批。

一般来说,你的房屋贷款资格将根据以下内容进行评估:

-收入开支(必要的和非必要的)      
-消费者债务(包括学生贷款)      
-个人信用记录      
-申请人是临时雇员、永久雇员还是个体经营者       

若你存在消费者债务(包括学生贷款),可能会减少你可以贷款的金额,因为任何还款都会从你的可用收入中扣除。

6.png  
一位贷款顾问在为客户服务。图源:careers.govt.nz    
当你申请抵押贷款时,你应该始终与个人抵押贷款顾问(broker)或银行抵押贷款经理就个人的债务问题坦诚相待。  

不过,如果你没有资格从银行借贷或无法获得所需的贷款金额,你还有其他选择。

例如,可以延迟购房。这可以让你积累更多的存款和/或增加你的个人收入,二者都可以让你未来借到更多钱。

一小部分无法从银行借贷且不想等待的买家转而通过建筑协会和金融公司等“非银行贷方”借款。抵押贷款顾问可以安排此事。

不过,天维网记者想提醒大家,申请这类贷款需要权衡再三,通常你会为非银行贷方的贷款支付更高的利息。

银行将从哪些方面评估支付能?

一般来说,你只需要赚取足够的钱来支付后续的还款即可。

7.png借贷人的收入是银行判断是否对其放贷的重要依据。图源:Jacky    
在评估你的支付能力时,银行会考虑你在购房前没有过的开支,包括市政费、维护费和家庭保险。如果你要获得抵押贷款,这些基本是强制性的。  即使你看起来有能力借贷,有时银行也会拒绝。那是因为他们使用“测试利率”来确定负担能力,该利率比你将支付的实际利率高几个百分点。

这样做的原因是贷方想要对你的财务状况进行压力测试,以确保你在抵押贷款利率上升时仍然有能力支付。

申请抵押贷款:房屋贷款申请流程

在申请房屋贷款之前,你需要准备一些文件。无论你是直接向银行贷款还是通过抵押贷款顾问贷款,都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收入证明      
-支出和债务记录      
-存款证明      
-最近六个月的银行对账单      
-附有照片的ID复印件      
-地址证明       

通过抵押贷款顾问完成房贷申请,与在自己在线申请的费用相同。在你签署抵押贷款文件前,他们可以让你清楚地了解贷方的期望。

8.png  
图源:consumer.org.nz   

天维网记者想说,如果个人直接去银行而不是通过抵押贷款顾问,请务必向银行询问利率、费用、设置后更改抵押贷款的能力,以及如果你违反固定利率还款期限会发生什么。

不要仅限于从自己的银行借贷,要“贷”比三家。当银行之间的竞争激烈时,你通常可以通过协商降低利率或贷款申请费。

申请住房优惠政策的注意事项

如果你有能力还房贷,但难以存下首付,那么你可以申请First Home Loan或是First Home Grants。

First Home Loan旨在为有能力定期偿还住房贷款,但难以存下首付款的首次购房者提供贷款。允许首次购房者购买限价房,可申请低至5%首付的贷款,而非20%。

而First Home Grants,旨在为首次购房者提供首套住房的部分首付款。根据该政策,政府将根据申请人的年收入和Kiwisaver余额等条件,机遇申请人部分首付款补助款。

不过,根据以往经验,上述两项购房政策可能需要20天到4周的时间来处理。

因此,请在选择贷方的同时准备好文书工作。

如果你不确定使用KiwiSaver资金购买首套房子所需的申请,或者如果对自己的申请资格有疑问,请咨询KiwiSaver的工作人员。

 你认为申请贷款

    还需要注意什么?

     欢迎留言告诉天维网记者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