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被赶到大街上”!造成如今租赁市场紧张的原因是什么?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2-06 12:51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本期,天维网记者和大家聊聊新西兰租赁市场。

近期,新西兰的房价略有回升,但租金也在一直上涨。

数据显示,近几十年来,新西兰家庭收入用于支付租金的比例大幅增加,从1991年的不到四分之一增加到2018年的近三分之一。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05110935_副本.png
业内人士称,租金飙升,扩大了本就拮据的民众所面临的生活压力。

据新西兰最大电商平台Trade Me发布的最新租金价格指数,10月,奥克兰大区的租金已创历史新高。该大区周租金中位数再度上涨5纽币,已达675纽币。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数字上涨了65纽币。

巨大的租房需求,甚至导致一些租户出现“找不到房而不得不流浪街头”的情况。

那么,造成租金上扬,且租房供需严重不平衡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房租“大涨特涨”

Trade Me的数据显示,今年10月,各种规模大小的房屋的周租金中位数创下历史新高。其中:

-一室或两室的小型住宅的周租金同比上涨了7.1%至530纽币。
-三室或四室的房产周租金已达695纽币,同比涨幅为6.9%。
-五室以上卧室的较大型房产的周租金已经跃升至1080纽币,同比涨幅达13.7%

10月,奥克兰、Manawatū和奥塔哥等大区的租金中位数打破记录。其中,奥克兰大区的周租金中位数比9月份上涨了5纽币。

奥塔哥大区的周租金中位数连续第3个月创下新高,该大区的周租金中位数已达590纽币。

2.png  
与去年10月份相比,今年10月份新西兰租金中位数上涨了6.9%。图源:Trade Me  
截至10月份的一年中,罗托鲁瓦的出租房数量下降了约30%,陶朗加则下降了约15%。      

与此同时,陶朗加的周租金中位数从650纽币跃升至680纽币。罗托鲁瓦的周租金中位数则从500纽币跃升至550纽币。

Trade Me Property发言人Gavin Lloyd表示,市场上的出租房产减少,正在对租金产生影响。

业内人士称,租金面临上行压力的部分原因,是因为近期移民人数激增和一些房东抛售其房产所导致的。

即将成为“沙发客”的租户

一位租赁机构老板报告称,由于房东出售房产,该机构已经在一个月内“损失”了6处租赁房产,并表示一些租户甚至“被赶到了大街上”。

因房东卖房,租户Maia Humphrey必须从她的出租房中搬离。

她表示,如果她在本周内找不到房子,她和她的女儿将不得不再次“流浪”。

3.png  
图源:NZ Herald  

Humphrey说:“事实上,在此之前我已经经历过两次因房东卖房,而不得不从出租房搬离的情况了。”

“每次都是通过朋友介绍才找到合适的房子,而不是在网上找到的。租金太疯狂了,3年前我租的房子的周租金又涨了200纽币。”

她继续说道:“我在网上查看并申请了很多房产,但都没有成功。我感到非常非常大的压力,并感到不知所措。”

“我无法应对找不到地方住的情况。”

4.png  
近期,新西兰租赁市场形势严峻,供需紧张。图源:1news

房产租赁公司Tauranga Rentals的主管Dan Lusby表示,其公司的一些客户也面临着“被赶到大街”的情况,由于房东选择出售其房产,该机构在一个月内失去了6处出租房。

不过,另一方面,租房需求却在增加。Tauranga Rentals曾在一周内向新移民出租了3套房屋。

Lusby说:“租赁市场并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形势变得更加严峻。”

移民数激增,租房需求加剧!

目前,租赁市场的需求是“巨大的”。

投资者买家代理机构iFindProperty的所有者Nick Gentle表示,近期移民数的激增,给租金带来了上行压力,且时机对租户来说并不是很好。

新西兰统计局11月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2023年9月份的一年中,新西兰入境移民237,100人,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如果扣除离开的118,200人,该年度新西兰净移民增加了118,800人,也创下了历史新高。

MBIE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共有18,627名海外人士持工作签证抵达新西兰,9月份为19,533人,8月份为17,436人。

5.png

过去一年里,超过20万人持工签入境新西兰。这会对新西兰经济造成怎样的影响?图源:Alex Burton

如果按年度数据计算,那么在截至2023年10月底的12个月内,共有202,770人持工作签证抵达新西兰。

天维网记者想说,超20万持工签的到来,势必会增加租金压力。因为通常来说,只有少数新移民能够做到”落地直接买房“,大多数新移民都会先选择租房的方式来居住。

需求增多,租房供给却在降!

Gentle说:“我相信大量租赁房已经转移成为了社会住房或Airbnb。还有一些租赁房已经被售出。在这一背景下,住房新建建筑市场大幅下滑,因此除非Airbnb或社会住房中的一些房屋返回租赁市场中,否则我认为未来3至4年里,租赁市场将会依旧紧张。”

6.png

专家表示,因持房成本上升以及对房东较为不利的法规条款,导致一些租赁房的房主选择出售其房产。这加剧了租房供给不足的问题。图源:Fiona Goodall

物业管理公司At Home Property Management的移动租赁物业经理Tauranga Gregory Young表示,目前每个人都感到手头拮据。

Young说:“大多数房东都是单身业主,他们将房子出租除去只是想为自己创造更好的退休条件,但是一些人决定退出租赁市场。”

“成本的上升使房产投资的盈利能力下降,且法律法规的变化使房东更难摆脱那些不受欢迎的租户,这些都是房东选择退出租赁市场的原因。”

Young继续说道:“我们已经看到,许多房屋都转型了Airbnb等平台。”


7.png  
图源:NZ Herald  

陶朗加房地产投资者协会发言人Juli Tolley也表示,许多房东选择出售其回报率较低的房产。

随着利率上升,持房成本大幅上升,取消利息抵扣也成为房东出售房产的决定性因素。

不过,新西兰国家党表示,新联合政府将从本纳税年度开始,逐步恢复利息扣除政策。

罗托鲁瓦房地产投资者协会主席Sally Copeland最后表示,目前尚未看到房地产投资者出现抛售浪潮,但其认为,持房成本的不断上升,其中包括市政费和保险费,也在给租金带来上行压力。

对于新西兰租赁市场现状

  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告诉天维网记者!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