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移民年增近13万 明年新西兰房价要大涨?

作者: Carl   日期:2023-12-13 15:39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统计局昨天(12月12)发布数据,在截至10月份的一年中,新西兰净移民达到了创纪录的12.9万人,这相当于全国510多万人口增加了2.5%。对此,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分析了人口增长对新西兰2024年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231213103822.png

Photo / Greg Bowker

Alexander表示,如果需求和供应同时上升或下降,人们很难预测房价会如何变化。然而,如果需求下降而供应增加,那么价格肯定会下降;如果需求上升而供应下降,那么价格肯定会变得更高。

人口增长势必会带来需求增加,那么供应增加了吗?答案是否定的,新西兰的新房供应量正在下降。在过去的一年,新住宅建设许可数量下降了21%,10月前的三个月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8%。

这位经济学家指出,如果把这两个事实放在一起,房价就会上涨。然而,鉴于新涌入的外国人不会立即买房,压力将主要体现在租赁市场。

目前,租房市场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而新移民将进一步加剧这一现象。

不过,Alexander表示,他从没见过一个可以预测租金涨幅的可靠模型,但他认为2024年的涨幅会变得相当大,因为房东有更多的余地可以选择愿意支付高租金的租户,同时为了转嫁一些额外成本(地税、保险和维修费),房东也会不可避免地提高租金。

e2ef2e969660f135c7a1dfea6d394b0b.jpg

Tony Alexander。(Photo / Fiona Goodall)

租赁市场紧张与房价的相关性在于,更多人会选择买房而非租房。从今年年初以来,年轻人在所有购房者中的占比就在不断增加。

Alexander还指出,除了上述两个基本因素外,利率也发挥着关键作用。如果利率在明年的某个时候开始下降,买房将变得更可负担,那就回带来额外的需求,进而给房价带来上涨压力。

另外,随着联合政府逐步恢复租金抵扣利息的政策,投资者的需求也在增加。

根据Alexander对抵押贷款顾问的月度调查,净22%的房产中介最近表示投资者增多了,而三个月前这一数字为0%。

而在Alexander与mortgages.co.nz联合进行的月度调查中,净42%的中介表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寻求投资建议,而三个月前这一数据为24%。

该经济学家最后补充说,上述四大基本面可能会轻松抵消失业率上升的影响,而明年平均房价的涨幅可能会远超2023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