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新西兰房市传来一个振奋好消息!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4-01-12 10:0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随着住宅建材供应链和产能压力的缓解,建筑成本的年增速已放缓至2.4%,降至7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建筑行业已开始升温。

知名房研机构CoreLogic的建筑成本指数(Cordell Construction Cost Index,CCCI)报告显示,2023年第四季度,CCCI上涨了0.8%。去年前三个季度,该指数的涨幅为0.4%至0.6%不等,因此,尽管去年第四季度的涨幅略高于去年前三个季度,但仍低于1.1%的长期平均水平。

同时,这也使得该指数的年度涨幅仅达2.4%,远低于4.5%的10年平均水平,也是自2016年第三季度(2.2%)以来,最低的年度增幅。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110145447.png

图源:CoreLogic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新西兰住宅建筑行业的热度确实已经“释放出来”。

“与2022年底的峰值相比,建筑行业所面临的整体产能压力有所下降。当时,建筑商们难以跟上新房和翻修工程的工作量。”

“数据显示,建材供应链正在进一步放松,木材价格趋于稳定,甚至金属产品的价格也小幅下跌。”

Davidson继续说道:“不过另一方面,一些一般建材的价格则有所上涨,主要是进口产品。”

展望2024年,Davidson表示,建材成本的增速可能将继续放缓。

“净移民的激增可能有助于抑制建筑业的工资增速。考虑到工资支出占到新建建筑(不包括土地)总成本的40%至50%,总体建筑成本涨幅可能会被限制。”

Davidson还指出,新住宅许可量的下降表明,建筑活动疲软的时间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110113950_副本.png

图源:Alan Wei

“虽然对于那些想要购买新建房或进行自建房的人们来说,成本或价格不太可能变得更便宜,但至少成本或价格不会飙升。”

 “令人鼓舞的是,政府实施了一些需求刺激。例如,LVR规则的放宽,使买家投资新建房产所需支付的首付款金额降低,这应该会在一定程度上给开发商们带来信心,继续推进新项目。”

他最后说道:“从长远来看,新西兰需要更多类似于上述条件下,可能使住房供应增多的条件或规则,以保持住房负担能力处于某种控制之下。”

据悉,CCCI指数衡量了新西兰房市中所谓的“标准”住宅的建筑成本变化率,即一栋拥有三房两浴室的砖瓦单层住宅的建筑成本变化率。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