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前马上降息!?最新调查揭秘:越来越多新西兰人不想买房!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2-15 10: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本周,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发布了其最新的Latest Tony’s View报告,通过一系列调查结果对当前经济与房市状况进行了分析。

Alexander对自己的3.1万名订阅者中的一小部分人进行了调查,询问其对于未来3至6个月内购买更多或更少东西的想法。他的目的是深入了解零售商们对目前市场趋势的看法,以及了解哪些领域可能表现出的最大弱点或优势。

同时,他还获得了一些额外数据,以使其可以对房市状况进行分析。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4070517.png

上图的数据显示出,民众不买房的想法有所下降,但购买意愿的改善较为温和。但民众的想法远未达到信贷紧缩之前的 2020年至2021年的强度。图源:www.tonyalexander.nz

最新调查结果显示,370名受访者中,有净4.6%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减少住房相关支出。

 2.png

图源:www.tonyalexander.nz

除此之外,约有净8.9%的受访者仍没有购买投资房的意愿。

Alexander说:“总体而言,民众对投资房产的意愿依旧较低,人们不会仅仅因为住房相关规则发生便会急于投资房产。不过,投资者退出房市的程度正在缓解。”

3.png

调查结果还显示,约有净13%的人表示,他们计划削减支出。图源:www.tonyalexander.nz

“目前,零售商们还没有理由对来年感到乐观。目前的趋势之一是,削减开支的意愿正在减弱。”Alexander说。

他继续说道:“有人可能认为零售商最糟糕的时期已经过去,但这种说法忽略了两件事。首先,对于许多人来说,销售额仍可能萎缩。其次,更重要的是,零售支出受到新西兰央行政策限制的时间已经相当长,零售商的现金状况面临很大挑战。”

4.png

自2022年初以来,核心零售支出量一直在下降。图源:www.tonyalexander.nz

圣诞节前可能降息?

除此之外,在今天新西兰统计局公布三季度GDP数据后,Alexander对目前新西兰经济状况和利率走势做出了分析。

他说:“由于离岸经济活动和通胀数据低于预期,本周批发利率(银行的借贷成本)大幅下降。同时,新西兰月度物价指标也低于预期,因此一些预测者下调了其通胀预期。”

“最新GDP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新西兰经济萎缩了0.3%,而不是增长0.3%。央行已经将该数据纳入其货币政策决策的因素之一。事实上,经过对前几个季度的修正,目前新西兰的经济规模比央行估计的要小1%左右。”

Alexander继续说道:“目前的总体趋势是,央行在2025年中期之前会降息,但很难知道究竟何时。”

“我认为,央行可能在明年年中开始降息,在那之前,房贷利率可能将缓慢下降。”

他最后说:“各大银行担心‘惹恼’强硬的央行,并愿意继续执行较高房贷利率,因为他们可以获得额外利润。但是,鉴于今天的数据,不排除圣诞节前房贷利率会下降的可能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