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主流银行下调测试利率!这些人的借贷额将增加!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3-12-14 14:44 阅读:0  来源: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主流商业银行ANZ宣布,已将其测试利率由9.1%下调至8.95%。这意味着,部分人的借贷额将会提升。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214093838.png

一位ANZ的发言人在给天维网记者回复的邮件中称:“我们在不断审查利率,以确保我们对产品定价平衡。我们将始终努力为客户提供有竞争力的价格。”

“负责任的贷方银行通常以高于广告中的房贷利率来测试客户的负担能力,这有助于在未来利率上升时保护客户。”

“ANZ的Servicing Sensitivity Rate(贷款审批测算利率)与其他信贷设置一起定期进行审查,以确保其保持适当水平,目前为8.95%。”

尽管通常来说,当借款人向银行或其他借贷机构借贷时,借贷机构会以借款人的房产作为抵押。但是,这些借贷机构并不希望借款人出现拖欠还款甚至房屋被强制拍卖出售的情况。

10.png  
可靠数据显示,大多数新西兰人都是通过贷款的方式买房。图源:1news  

因此,借贷机构会通过一些方式来测试借款人的还款的能力,而通过测试利率来评估是否对借款人放款,是其评估的方式之一。

今天,天维网记者就与大家聊聊测试利率。

什么是测试利率?

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在评估贷款人的还贷能力时,通常使用“测试利率”来计算。

“通常来说,测试利率要高于实际利率,因为银行想要将降低其借款风险。”
“比如说,若借款人生活出现变动,收入变得不稳定,或是房贷利率出现‘飞涨’,那么借款人便可能出现逾期还款的情况。”

11.png

为什么有的借款人按照目前约7%的利率来向银行申请贷款时,却被拒绝放款?测试利率的存在给出了合理的解释:因为银行使用了测试利率来对申请人进行评估。

下调测试利率会对你产生什么影响?

天维网记者以ANZ下调测试利率的例子,为大家说明一下:

假设借款人想向银行借贷80万纽币,并选择30年贷款期限,那么按照9.1%的测试利率,贷款人需向银行证明其还款能力可以达到每周1498纽币,每年77896纽币。
12.png  
图源:ANZ官网  
而其他条件不变,若以8.95%的测试利率来计算,那么该还款人仅需向银行证明其每周可以按时还款1478纽币,每年76856纽币。              
 
13.png  
图源:ANZ官网  
通过计算可以得知,如果ANZ将其测试利率降至8.95%,那么借款人的贷款能力每年上升了1040纽币。

我该怎么做? 

天维网记者建议,如果想要进行贷款,借款人应尽早与贷款顾问联系,因为贷款顾问需要一定时间来为借款人制定最优贷款计划。他们有许多前期工作需要完成。

其他评估

业内人士称,银行还会根据借款人目前的借贷情况来评估是否放贷给借款人。

“银行会根据借款人的贷款信息(例如:当前市场利率、剩余还款年限)来对借款人进行综合评估。”

企业微信截图_20231025114134.png

图源:NZME

“除此之外,银行还将系统性地对借款人的生活开支作为评估标准。一些银行认为,借款人的收入越高,其开支也就越多。”

这位业内人士最后说道:“另外,不同银行之间的计算房东们来自房客的收入(租金)的方式也各不相同。”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