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经济学家:租房者面临的困难将会进一步加剧

作者: Alan Wei   日期:2024-03-27 14:37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近日,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随着净移民数增加以及租赁库存的减少,租房者的困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每个月,新西兰独立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都会进行多项房市调查,这些调查使其能够了解目前的房市现状。

例如,随着保险、地税、债务和维护成本的迅速上升,租金应该也会加速上涨。但事实似乎并非如此。

当Alexander询问投资者他们计划在未来一年提高多少租金时,他们表示将平均提高5.6%。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327093321.png

图源:Ted Baghurst

这一结果与一个月钱持平,但低于去年7月的6.3%(三年期峰值)。

为什么租金增速没有增长?Alexander认为,可能是因为研究表明,租金变动的主要决定因素,是民众的收入水平的变化。

他表示,目前市场上,租房者能够支付更高租金的能力很低,但房东可能会根据市场情况来定价租金,这一情况是市场无法承受的。

尽管如此,5.6%的租金涨幅仍高于目钱4.7%的通胀率,而一年后,通胀率可能低于 3%

Alexander认为,新西兰需要更多租房供应。

另一方面,由于低技能移民人口的激增,新西兰人口增幅异常强劲,从而刺激了住房需求。

Alexander的另一项调查结果也佐证了这一点。过去三年,平均有9%的房产投资客表示找到“好租户”很容易。到2022年底,有8%的人表示这很困难。但经过此后的移民热潮,目前约有创纪录的27%的人表示,很容易找到“好租户”。

因此,人口激增似乎加剧了租客的竞争,使房东挑选租客的能力大幅增加。

企业微信截图_20240327093327.png

Tony Alexander。图源:Fiona Goodall

Alexander表示,根据事实的发展情况,这种情况可能会进一步增强,因为在人口出乎意料般激增的同时,建筑业前景却变得越来越糟糕。

“一些开发商正在向民众提供购房激励措施,这表示购房需求处于疲软状态。”

“同时,近期市场上住房库存过多,买家们认为没有必要购买期房。如果没有预售房款,开发商无法获得足够的金钱来开发新项目,因此许多计划的开发项目将被搁置数年之久。”

“当它们最终重回市场时,又会面临劳动力短缺的问题,因为从业人员届时要么会前往澳大利亚,帮助其建造联邦政府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建造的120万栋房屋,要么在建造新西兰的基础设施建设,这是新西兰政府的下一个目标。”

Alexander表示,虽然租金增长确实低于供需分析所显示的水平,但租赁市场的紧张状况还在其他方式有所体现。

他的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约有55%的房东表示,他们会持房10年以上或永远不会售出其租赁房产。而在一年前,该数字为64%。

这表明,租赁房产库存可能会减少,租房者面临的困难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