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往期专题

九成首次购房者依靠父母 新西兰啃老族很无奈

作者: Lavenda 日期:2018-03-13 06:58: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ODT消息 lavenda编译】目前房产市场上,首次购房者数量稳步增长,而很多人都是在父母的支持下才能拥有物业的。

图片来源于Google

澳大利亚相关数据显示,去年超过55%的首次置业者在购房时都需要父母的帮助;而在2010年这个比例只有3.3%。

30岁以下奥克兰地区首次置业者

关于首次置业需父母支持的比例,还没有跨行业的数据支持,但是Mike Pero Mortgages的数据显示这个比例可能会更高。

Mike Pero Mortgages的首席执行官Mark Collins表示,有60%-70%的首次购房者有父母的帮助;而如果将年龄控制在30岁以下,这个比例将高达80%-90%。

Collin表示这些30岁以下年轻人需要帮助的比例之所以更高,可能是因为他们的KiwiSaver账户里的钱不够。“如果你是30岁中期到40岁,你的工资可能会更高。”

Collin说自己对这样的数据表示惊讶,不过他也指出,主要是奥克兰地区的父母支持比例较高,在其他地区这个比例可能只有20%。“在Timaru凑齐两成首付不是一件难事。”

他说大部分父母的借贷都是那种“等你有钱再还”的状态,但是这也会引起麻烦,如果父母的情况有所改变或者他们急需用钱。“这就意味着这场借贷里牵扯到将近四个人。”

图片来源于Google

赠予或者担保需寻求专业帮助

Collins鼓励人们寻求专业建议,并且为借贷做好法律协议。

贷款经纪公司Squirrel的首席执行官John Bolton表示,依靠父母帮助买房的首次置业者数量“非常值得关注。”“大部分的人都需要一些来自父母的协助。”

Bolton表示父母的帮助一般就是金钱赠予,或者提供担保。“这并不是无偿捐助而更偏向无息贷款,并且能等有钱的时候再偿还。”

相比10年前,Bolton说情况有很大的变化。“如果回到2008年,那时候首次购房的人可以借到全部的房款,甚至不需要首付。”接着就是全球金融危机袭来,贷款收紧,到现在需要首付20%。

Karen Tatterson是来自奥克兰Loan Market的一名贷款经理,她表示10年来需要父母支持的首次购房者数量翻了一倍,而高涨的房价是主要原因。

Tatterson自己目前也打算帮助唯一的儿子买房,她说这通常都是自己和朋友讨论的话题:如何在买房这件事情上帮助自己的孩子。当然,对于有超过一个孩子的家长来说,这个问题更棘手。

Tatterson表示典型的做法是家长使用资产净值,为孩子凑够首付将贷款总额控制在80%以下,这样孩子就不需要付利率附加费(low equity fee)。

父母也需要有入场资格

在澳大利亚,父母对孩子的支持一般在8万澳币,Tatterson称在新西兰这个数字是5万-8万。但是这种情况又有另外的担忧,那就是只有拥有房产的家庭才能够利用出租帮助他们的孩子。

图片来源于Google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是否拥有房产的差异历来就有。他指出2013年最后一次人口普查显示,超一半的成年人在租房,所有年龄组的房屋所有权水平都在下降。

“这条鸿沟将会继续加深。只有那些父母有房产的人才能拥有资格券,因为这些人在一个市场里。”

Eaqub说三四十年前的年轻人买房不需要父母的帮助,因为依靠他们自己的收入就可以攒够首付。但是这再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上周,新西兰房地产协会表示,按照平均周收入,一个奥克兰人需要花16年的艰苦积累才能拥有一座房子。

Eaqub表示上世纪90年代初,是房产拥有率达到顶峰的时代;而那些费力买房的人的孩子们现在正经历同样的事情。“这后果会更加明显。”

他也表示没有什么快速有效的办法解决这种代际转变。“我不太相信我们能很快改变住房拥有率。”我们花了将近30年通过房屋政策来达到新西兰的住房率,而他也不相信他政治环境对于那些需要大幅改变的政策是开放的。

父母的人生和孩子的房子

新西兰退休委员会会员Diane Maxwell则表示,现在能看到越来越多的新西兰老人试图帮助孩子们置业。“这的确是件好事,但前提在于父母的财务状况,以及帮助之后会对自己的情况造成多大影响。”

“我们见过父母卖掉自己的房子搬出市区,为了给孩子筹钱的情况。这可能带来更大的孤独感,因为远离自己的社区和朋友。”

Maxwell表示,这里存在的风险是,当父母将钱赠予或者借贷给子女后,他们可能在日后需要这笔钱。

“曾经有个案例是,一位退休老人在遗产骗局中失去了一生的积蓄,而他的初衷只是为了帮孩子买房。”

Maxwell表示,如果父母的财务状况和房屋所有权对孩子的影响比他们自己的生活前景更大,这不是一件好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