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之下,奥克兰也无法幸免,就连买房时都要慎重!

作者: Frank   日期:2021-03-05 16:00 阅读:  来源:天维维度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3月5日报道,记者Frank】随着今晨在新西兰东北部靠近KERMADEC ISLANDS地区发生里氏8.0级地震,新西兰国家紧急事务管理局(NEMA)发出海啸预警,这次的预警覆盖范围极大,不仅包含了距离震中最近的北岛,连南岛也不能幸免。

255294067279876

陆地和海洋预警区域——以下区域预计会发生沿海洪水(陆地区域洪水):

北岛西海岸:从CAPE REINGA到AHIPARA

北岛东海岸:CAPE REINGA到WHANGAREI, MATATA 到TOLAGA BAY,包括Whakatane和Opotiki,以及GREAT BARRIER ISLAND。

另外,预计在以下区域,海岸附近将出现强烈和不寻常的洋流以及不可预测的涌浪。这将对海滩、港口、河口和小船活动构成威胁。

北岸西海岸:从AHIPARA到MAKARA,包括奥克兰西海岸,Manukau Harbour, New Plymouth, Whanganui和the Kapiti Coast。

北岛东海岸:从WHANGAREI到MATATA,包括Whangarei,奥克兰东海岸,Waiheke Island, Waitemata Harbour和Tauranga, 从TOLAGA BAY 到LAKE FERRY 包括Gisborne和Napier。

南岛西南海岸:从FAREWELL SPIT到PUYSEGUR POINT,包括Westport, Greymouth 和Hokitika。

南岛北端:从FAREWELL SPIT到PORT UNDERWOOD,包括Nelson, Picton和the Marlborough Sounds。

南岛东南海岸:从the WAIPARA RIVER到RAKAIA RIVER,包括Christchurch和Banks Peninsula,从TAIERI RIVER 到PUYSEGUR POINT包括Invercargill和STEWART ISLAND。

可以看到,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也榜上有名,在很多人的心目中,奥克兰是一座风平浪静的城市,但现实却并没有这么美好。

根据民防局在本次地震后发布的警报显示,除了奥克兰东西海岸,Manukau Harbour和Hauraki Gulf Islands也受到了地震引发海啸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华人聚集的奥克兰北岸诸多著名地区均属于奥克兰东海岸,例如Browns Bay、Mairangi Bay等。

大海的威胁并不遥远

事实上,作为一个四面环海的国家,大海从来都是新西兰的威胁来源之一。

相信许多人都还记得当海水水位高涨时,奥克兰市中心横跨霍布森湾通往Orakei和Mission Bay的这条道路上,部分车道会被封闭,严重时甚至整条路都会被关闭。

810500853949911

373016049258363

在奥克兰东区的Buckland Beach,这里的居民就曾经遭遇过“King Tide”——王潮的袭击,这种超高水位的大潮过后,主路The Parade上就会被海水淹没。

187089400584549

在风和日丽的时候,这里风景宜人,但海边的堤岸有受到海水侵蚀的明显痕迹。

471622377072227

大海除了会对民众的人身安全造成影响之外,也对财产,尤其是房产产生了极大的潜在影响。

在北岛Hastings地区的Haumoana镇,一条名为Clifton Rd的街道上,沿海一侧的房屋已经在承受着大海的蹂躏了。

由于受到海水的侵蚀,这条街上的房价在过去的几年中不断下降,在今年3月售出的位于21 Clifton Rd上的房产也成为过去10年中卖的最便宜的沿海物业之一。这套房产现在的CV价格为12.1万纽币,比2007年足足低了24万纽币。

现在,Hastings地区议会的策略是让沿海居民逐步搬出这片海滩。

购买一线海景房前还要谨慎思考

而除了房价的下跌,沿海住宅面临的另外一个大问题则是房屋保险。

根据Niwa的模型,位于每年1%洪水风险区域内的住宅物业其实不在少数,而这些物业在办理房屋保险时,最有可能受到影响。

请注意,这仅包括距离海岸1公里以内的房地产:

奥克兰:540套

惠灵顿:1740套

基督城:4850套

但尼丁:3100套

(该数字将随着未来不断变化的气候和自然灾害而变化)

天维网记者曾与一位房屋保险经济人探讨过沿海地区房屋的问题,这位经纪人告诉记者,目前其经手的案例显示,奥克兰大部分位于海岸线边缘的房屋并未受到影响,但有极少数建筑在海岸线崖边的房屋出现过无法办理房屋保险或保费极高的情况,这类房屋即便能够获得房屋保险,也会附带诸多免赔条款。

“虽然目前由海洋灾害造成的影响还未实际传达至奥克兰人的保单上,但已经有了受到影响的趋势,如果是一线的海景房,在未来几年保费可能会是别人的数倍,甚至出现保险公司不愿承保的情况,这种情况在未来三年至五年内极有可能发生。”

他说:“这是一种业内的趋势以及预测,奥克兰任何的Bay区都有较高的风险,低洼地因为存在出现洪水的可能也会受到影响,顺带一提,不但是地势低的地方,有些地势很高的地方也可能会由于有几率遭受风灾而受到影响。”

“现在的买家更要考虑的是有一天保险公司会不会不愿意承保你买下的这座房子呢?因为以前保险公司一定会卖保险给你,未来却不一定了。甚至即便是现在能够购买保险的房子,保险公司也是有权力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保单到期后不再续约的。”

他建议想要购买一线海景房的买家要慎重,一定要考虑清楚自己是否能够承受越来越高的保费以及有可能无法投保的风险。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