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房价报告出炉:新西兰全国齐跌!尤其是这两个城市…

作者: 天维投资   日期:2022-12-05 09:47 阅读:0  来源: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12月1日,Oneroof发布了一份年度房价报告。

报告显示,新西兰房价在2022年以“严峻的基调”结束。

不仅如此,利率、生活成本不断上升,且社会各界对未来经济的不断衰退均抱有悲观情绪。上述种种因素都将对明年房价造成不利影响。

截屏2022-12-02 上午12.26.37 Medium.jpeg

由图表可看出,全年新西兰房价走势并不乐观。

数据显示,8月底至11月底的三个月内,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下跌了3.8%至100.1万纽币。

报告显示,惠灵顿地区的房价跌幅最大。

截屏2022-12-02 上午12.26.54 Medium.jpeg

过去一年中,该地区平均房价下跌了16.7%至917000纽币,仅在过去三个月中就下跌8%。

截屏2022-12-02 上午12.27.03 Medium.jpeg

图为新西兰年度房价波动数据。

如上图所示,新西兰全国平均房价在过去一年下跌了5.4%。

奥克兰跌幅全国第二

跌幅排名第二的地区是奥克兰。数据显示,该地区的的平均房价在今年1月份达到峰值。而目前该地区的平均房价相比1月份时下跌了12.4%。

截屏2022-12-02 上午12.27.11 Medium.jpeg

报告还显示,皇后镇的房价表现的最为强劲,其房价不仅没有下跌,反而上涨了。在过去一年里,该地区的平均房价上涨了13%达到189.2万纽币。

基督城的房市在之前也异常“火爆“,不过现在也开始降温了。该市目前的房价仅比去年同期上涨了3%。

除此之外,但尼丁的房价同比下降了6.8%,汉密尔顿和陶朗加的房价分别下降了5.7%和5.5%。

截屏2022-12-02 上午12.27.19 Medium.jpeg

图为新西兰季度房价波动数据。

而季度数据显示,新西兰绝大部分地区的房价均有所下跌。

其中,奥克兰地区房价在上一季度跌幅为4.4%、惠灵顿地区为8%、怀卡托为2%、奥塔哥地区为1.1%、坎特伯雷地区为2.9%。

仅三地房价出现上涨

仅有三个地区的平均房价在上一季度有所上涨,分别是西海岸地区、吉斯伯恩(gisborne)地区和南部地区southland

OneRoof的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的估值主管James Wilson说:“利率方向的突然转变给房‘踩了刹车’。房产销售成交数也在一直下降。去年10月底至今年10月底期间,全国房产交易量为90687套。而去年11月底至今年11月底期间,该数字为87137套。“

他还说:“那些年初买房的人亏损尤为严重。一些郊区的房价甚至下跌了50万纽币。“

他还表示,央行对2023年新西兰经济衰退的预测,增加了房价进一步下跌的可能性。

“房产销售量的下降和市场上房贷需求量的减少导致贷方之间正在激烈竞争。”他说。

他最后补充道:“央行加息使OCR升至到了4.25%,且目前全国通胀率为7.2%,远远超出了1%-3%的目标范围。OCR可能会进一步增加至5.5%。

“由于更高的借贷成本会对开发商获取现金流造成不利影响,再加上材料短缺的问题日益严重,一些开发商可能难以完成目前已经在开发的项目。”

对于未来房价走势,你怎么看?

欢迎留言!

*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任何用户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有全部责任思考本文中的任何看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本身的特定状况,并对自己的投资行为负全部责任。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