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最廉价公寓:位于市中心,低于2万纽币成交

作者: Shirley Liu   日期:2022-11-10 19:38 阅读:0  来源:天维投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11月9日,奥克兰市中心一栋学生公寓楼的单间公寓(studio)售出,售价打破了新西兰房产最低价格记录——仅19,500纽币,售价不包括 GST。

奥克兰最便宜的公寓

该公寓位于UniLodge综合大楼,于周三在Barfoot & Thompson举行的拍卖会上被投资者“秒抢”。

截屏2022-11-10 下午2.14.14.png

图片:提供

这间公寓的售价仅是其CV价的十分之一,也是今年新西兰上市房产的最低价,打败了6月份在Wakefield Street的小型一居室公寓42000纽币的低价记录。

这个单间公寓面积为19平方米,住户可使用公共厨房设施,街区内设有公共游泳池和烧烤区。

负责这场拍卖的Barfoot & Thompson拍卖师Murray Smith表示,有三四个竞标者在争夺这套公寓,他们都是经验丰富的投资者。

“这些人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们了解拍卖如何运作。”Smith说,这处房产“有很多信息需要消化”。

“这间公寓属于leasehold产权,其所在大楼UniLodge的情况比较特殊,而且是法拍房。”Smith解释道,“投标人知道他们是‘按原样’购买的,也知道如何处理,这对他们来说没有意外,因为法律要求全面披露房屋的情况。” 

据悉,这间公寓拍卖时,起拍价为5000纽币,然后以每次1000或500纽币的价格上涨。

Smith说:“价格很快达到了18,000纽币并还在上涨。在拍卖中人们一般不带有情感,但仍然会想‘我想打败别人’。”

他认为,195,000纽币的CV价格“只是向人们展示了这些CV是多么荒谬”。

同一街区的另一套公寓将于周四午间拍卖。这间面积同样为19平方米的一居室公寓(studio)拥有自己的小厨房和浴室,由Ray White中介Ryan Bridgman代理,产权为leasehold,它的CV价为18万纽币,被称为“高现金流投资和城市的完美融合,适合幸运的大学生”。

法拍房价格相差大

同样都是公寓,Beach Road上小公寓19,500纽币的售价与奥克兰Remuera顶层公寓创下的最贵公寓记录相去甚远。 

上个月,位于Remuera Road 308号的顶层公寓以12,771,500纽币的价格成交,打破了新西兰990万纽币的最高拍卖价格记录。

除了周三售出的Beach Road公寓,本周还有几处法拍房,比如周二拍卖会上今年最引人注目的法拍房之一——奥克兰St Marys Bay的一栋豪宅。

它在去年12月首次上市时曾希望2000万纽币的价格出售,但其上个月被 Barfoot & Thompson 重新列为法拍房出售的消息曾登上头条新闻。

Barfoot & Thompson 经纪人Philip Davis与Matt O'Brien一起负责销售该物业,他们表示无法对招标发表评论,但有一个考虑期。

在周三的Bayleys拍卖会上,位于激流岛Onetangi Sea View Road上1547平方米的住房空地以85万纽币的价格售出,略低于其88万的CV价。

截屏2022-11-10 下午2.14.03.png激流岛的住房空地。图片:提供

虽然最近利率飙升和房价下跌引发了人们对抵押贷款销售可能增长的担忧,但OneRoof 数据合作伙伴Valocity的数据显示,当前抵押贷款销售仅占销售额的0.1%。

Smith告诉 OneRoof,虽然被迫出售法拍房的卖家数量没有增加,但现在会有聪明的卖家提前出售,以防贷方制定更严格的贷款要求。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