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房价未涨,新西兰独一份,就在这里!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01-13 14:40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五年来,新西兰的房价犹如过山车,从前几年的高歌猛进到一年来的掉头向下,但有一个板块,房价五年来几乎没变,这里就是奥克兰中心城区(Auckland Central)。

QQ截图20230112144307.jpg

资料图片

分析机构CoreLogic表示,在公寓林立的奥克兰中心城区,房价中位数为564,300纽币,与2018年持平,零涨幅使这里成为全国表现最差的房地产板块。

在过去的五年里,虽然有波折,但几乎全国每个片区、城镇的房价都有增加,奥克兰CBD似乎是个例外。其实不难发现,公寓集中的板块房价表现都是最差的,比如Newmarket的房价增幅仅为4.6%,Grafton为6.2%。

CoreLogic首席经济学家Kelvin Davidson说,三年来较低的移民数量和几乎停滞的国际旅行给奥克兰的公寓市场造成沉重打击。

“公寓适合学生和Airbnb住客这类市场。”他说,“如果没有需求,价格就会承受压力。租不出去,人们就会对回报缺乏信心,于是反映在价格上。”

Davidson表示,奥克兰中心地区和公寓市场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中也是异类。

近年来,奥克兰的房价一直在坐过山车,疫情后开始飙升,过去12个月却一直在跌。

中介公司City Sales公寓专家Scott Dunn表示,奥克兰的公寓市场在过去五年也温和上涨,但在过去12个月价格有所下跌。疫情的冲击对公寓影响更为明显。

QQ截图20230112144334.jpg

资料图片

“疫情中失去了很多租户。”他说,边界关闭后奥克兰中心城区有多达一半的公寓租户离开了。

高力国际(Colliers)全国董事、住宅房地产开发专家Pete Evans表示,大流行对奥克兰CBD的另一个影响是给零售业带来的冲击。

然而,尽管公寓市场面临困难,但CoreLogic的Davidson认为,随着国际学生和移民的回归,奥克兰中心城区的房价可能会在未来几年回升。

Evans对此表示同意,称他不相信有大量新的CBD公寓项目上市。

除了奥克兰中心城区外,北部较边缘的片区——Rosedale、Albany Heights和Brown's Bay的房价表现都很差,5年房价涨幅分别只有12%、18%和19%。而表现最好的区域包括更靠北的滨海地区,例如Ōmaha上涨了70%,Leigh上涨了58%,Matakana上涨54%。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