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房价整体下跌,这两地尤甚

作者: Ruka   日期:2023-01-18 15:32 阅读:0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当前,对于购房者来说是进场的大好时机,但对卖家来说却是一个严峻的阶段,因为几乎每个地区的房价都在下跌,奥克兰的房价跌幅尤其大。

ADSDRR3GYHLELQQWHOOPLFQK44.jpg

图源:Felix Desmarais / LDR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 (REINZ) 的数据显示,房产成交量同比暴跌39%,奥克兰房价下跌18%,房价中位数为105万纽币。

一年以来,全国的房产销售价格中位数下降了12.2%,至79万纽币。

但REINZ首席执行官Jen Baird表示,下跌的步伐正在放缓,市场已经稳定在一个新的步调上。

“随着利率的上升和银行在8.1%-8.5%的压力测试,买家获得融资和服务抵押贷款方面的能力仍然是让买家花时间的一个关键驱动因素。”

1.jpg

现在出售房产的时间中位数为40天,而2021年12月则只有29天。

上个月,惠灵顿的房价中位数为79万纽币,较之前下降了20.2%。

而坎特伯雷的中位价为65.5万纽币,同比下降幅度较小,为3.7%。

房价走势-01.png

REINZ上个月的统计数据显示,奥克兰市仅售出1327套房产,比2021年12月下降45.1%。

“我们通常只有在进入假日期间会遇到购房活动放缓。我们将22年12月与当时正处于疫情高峰期的21年12月进行了比较。”Baird补充说。

“买家的谨慎态度在销售量的下降中是显而易见,月度下降23.6%,比2021年12月的年度下降了39%。”

她说,将这一活动与长期趋势相比较,目前的市场很疲弱。

“这给买家留下了更多选择,房产库存增加了55.3%,至现在的26,057套。”

2.jpg

Baird说,对于一些买家来说,现在是进场的好时机。

大银行:房价今年不太可能复苏

Kiwibank的经济学家说,由于经济放缓和一大批抵押贷款滚动到更高的固定利率,房价可能会继续下降。

Kiwibank预测,市场复苏"遥遥无期",也许要到2023年才能实现。

ANZ则表示,新西兰的经济下滑已经走过了三分之二的路程。

"现在的价格比2021年11月的峰值低15%左右。"ANZ的经济学家表示。

"我们会维持我们的预测,即从高峰到低谷的下降幅度为22%。"

Westpac银行表示,固定期限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一年急剧上升,并在12月再次跃升。

Westpac银行的经济学家称:"这是在新西兰央行将官方现金利率(OCR)提高75个基点的情况下,在未来几年将官方现金利率的水平提高很多的信号。”

Westpac的专家补充说,但到目前为止,借贷利率的提高将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在住房市场上发挥作用。

“我们仍然会看到新的挂牌房源在减少,因为房产所有者选择按兵不动而不是亏本出售。这往往会减缓寻找新的平衡价格水平的过程,并表明我们将在未来几个月看到销售价格的进一步下降。”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