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报告:新西兰房价可能已经到达“拐点”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3-06-01 13:13 阅读:0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  房地产机构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过山车”之后,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可能已经到了一个拐点,目前房价跌幅收窄,同时存量下降,业内认为这是市场转变的开始。

realestate.co.nz称,新西兰住房市场平均要价可能已经趋于平稳,保持在80万纽币左右。

三年来,新西兰房价经历了一波先涨后降的过程。realestate.co.nz的数据发现,自2022年1月新西兰房价达到峰值以来,一直在走下坡路,但过去几个月趋于平稳。

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William说:“许多人认为新西兰的房地产市场会因新冠疫情而崩盘,但相反,直到2022年初,平均要价一直呈上升趋势。”

“我怀疑(房价)可能已经到了趋势的所谓‘底部’,或者至少是一个拐点。但我们必须观察未来几个月会发生什么才能确定。”

该机构周四(6月1日)发布的5月份新西兰房地产报告表明,在央行上周连续第11次加息后,房价“见底”和利率“封顶”可能同时到来。

微信截图_20230601091127.jpg

全国房产平均要价和官方现金率变化曲线。

William表示,高利率是导致房地产市场低迷的原因之一。

“当官方现金率高时,融资变得更加紧张,这意味着一些买家不得不重新考虑贷款选项。然而,当官方现金率低时,融资变得更容易,买家信心会转化为市场行动。“她说。

NZ Mortgages执行董事Nathan Miglani预计利率将在2023年底进入下行通道。

“一些买家认为利率已经见顶,他们是基于利率会下降的想法做出决定的。”

他的大体建议是购房者现在应选择固定短期利率,比如1年或18个月。长期固定利率可能意味着成本太高。

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房地产平均要价为866,696纽币,略低于4月份的866,829纽币,相比去年同期下降9.6%。

上市新房源数量创下16年来的新低,几乎跌至2020年封城期间的水平。今年3月、4月和5月(秋季)全国新房上市总量为23743套,比去年秋季下降18.2%。

“我们通常在3月至5月间看到大约3万个新房源上市,过去16年一直如此,所以今年同期下降明显。”他说。

微信截图_20230601091019.jpg

5月份全国新房源和存量房变化。

William表示,挂牌量下降可能是市场不确定性的征兆。

“新西兰人在不确定时会推迟买卖。从利率到下一届政府,现在都很难预测。”

存量也开始趋于平稳,5月份全国19个地区中有7个存量同比下降。全国总体与去年同期持平。

奥克兰的房地产市场存量下降了9.1%,霍克湾下降9%,吉斯伯恩下降36%。

“虽然我们还没有完全回到2020年的水平,当时存量普遍较低且市场竞争激烈,但这看起来是市场转变的开始。”William说。

报告称,随着供应逐渐接近需求,存量水平最终可能会影响平均要价。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