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QV数据:NZ房价跌幅放缓 四地逆势上涨

作者: Carl   日期:2023-08-09 10:02 阅读:0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综合报道】最新发布的QV数据显示,虽然新西兰的住房价格仍在下跌,但跌幅明显收窄,且有四个地区的价格出现了逆势上涨。

4NWJIJE_image_crop_55285.jpg

资料图。

周二(8月8日)发布的2023年7月QV房价指数显示,该季度全国平均房价下跌了1.5%,跌幅小于6月份的1.8%,远低于4月3.5%和5月3.4%的季度跌幅。目前,全国住宅均价为888,999纽币。

与去年同期相比,这一数字下降了10.2%,但环比6月底仅下滑了0.3%。

在截至7月底的三个月里,在全国16个主要监测地区中,有四个地方的房价出现了小幅增长,它们分别是汉密尔顿(0.1%)、New Plymouth(0.4%)、基督城(0.8%)和Invercargill(0.8%)。

同时,奥克兰和惠灵顿的房价继续下跌,跌幅分别为1.5%和1.7%;而平均下降速度有所增加的则是Nelson(-2.4%)、Whangārei(-1.4%)、皇后镇(-1.3%)和罗托鲁瓦(-0.5%)。

QV运营经理James Wilson表示,在可预见的未来,受销售活动减少的影响,房价继续上下波动的情况将不会罕见。

“尽管低销量继续对房价的月度变化产生重大影响,导致平均房价出现一些短期飙升,但长期趋势表明,在经历过去18个月的大幅下跌后,住房市场正在触底反弹。”他说。

“但现在还为时过早,我们不太可能看到市场在一夜之间触底。相反,某些地区、某些类型房产在不同时间的需求将持续波动下去,直到销量进一步增加。”

Wilson指出,首次购房者仍然是市场上最活跃的购房主体,但投资者开始普遍表现出一些新的兴趣。

“投资者从未完全退出市场,但他们最近采取了更加谨慎的态度。现在我们开始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他们认为物有所值的领域竞争入门级房产。”

奥克兰

奥克兰房价的滚动平均值已经连续第四个月降幅放缓。

企业微信截图_16817846393200.png

资料图。

QV数据显示,奥克兰地区的三个月滚动平均值已经出现明显下降,7月份将至1.5%,而之前的4、5和6月份分别为4.4%、2.3%和2.2%。目前,该地区的平均房价为1,243,610纽币,比去年同期下降11.8%。

奥克兰QV估价师Hugh Robson表示,只有时间才能证明市场是否真的触底,但有明显迹象表明,买家的情绪开始发生变化。

“在过去的四到五周里,销量似乎有所增加。房产中介表示,首次购房者仍在积极寻找房产,而奥克兰市场上的房源仍然短缺,这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月价格出现一些波动。”

“总的来说,投资者的需求仍然相当平静,抵押贷款利率依然很高,整个城市的租金都在继续上涨。”Robson说。

惠灵顿

与奥克兰一样,惠灵顿房价的三个月滚动平均值连续第四个月降幅放缓。

本季度,该地区的平均房价下降了1.7%至82.41万纽币,与6月季度2%的平均降幅相比略有改善,而3月、4月和5月季度分别下降了4.8%、3.7%和2.6%。

惠灵顿QV高级顾问David Cornford表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该地区的平均房价下跌了14.2%。

“本季度该地区的房价下跌已明显放缓,甚至完全止跌,Porirua和Upper Hutt两地都录得了小幅上涨。”

“挂牌房源的减少为惠灵顿房地产市场注入了一些活力,如果挂牌量持续下降,将有助于市场的复苏。然而,鉴于当前较高的利率水平,短期内房价不太可能出现大幅反弹。”

皇后镇

QV表示,皇后镇的房价仍在曲折波动。

尽管7月份小幅增长0.2%,但本季度皇后镇的平均房价下跌了1.3%,至1,714,703纽币。而且,这与6月份2.9%、5月份2.4%的季度增长形成了鲜明对比。

不过,与全国房价平均下跌10.2%相比,皇后镇的房价依然坚挺,年均增长率达到了3.8%。

坎特伯雷

虽然7月份坎特伯雷的房产市场遇冷,但基督城和坎特伯雷地区的房价一年多来首次出现季度小幅增长。

在整个坎特伯雷地区,本季度平均房价上涨了0.1%,达到701,002纽币,较6月份1.3%的季度跌幅有所回升。在基督城,本季度平均房价上涨0.8%,达到727,209纽币。

不过,7月份这两个地区的住房均价都出现了小幅下跌,基督城跌0.4%,坎特伯雷跌0.5%。QV表示,这反映了市场的高度波动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 尊重网上道德,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 您的留言只代表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天维网拥有管理笔名和留言的一切权利

· 您在天维网留言板发表的言论,天维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 天维网新闻留言板管理人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 参与本留言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