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个国际奖,5个奥斯卡,这个公司为何青睐这个中国人?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砍移民为何伤不到新西兰经济?央行给出了答案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1-10 17:10: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援引Stuff、TVNZ消息 Daniel编译】储备银行表示,新政府的提高最低时薪政策和新房建设计划将推动经济增长,抵消大幅削减移民带来的负面影响。

11月7日(周二),财政部长Grant Robertson和储备银行行长Grant Spencer签署了Policy Targets Agreement,将长期通胀目标维持在1%至3%的水平。储备银行可以通过调整官方利率来影响通货膨胀率,进而影响银行利率。11月9日(周四),储备银行首次就工党领导的新政府的发展方向发表意见,不过同时强调,该意见只是初步意见,新政府的政策影响“非常不确定”。

代理行长Grant Spencer表示,经初步评估,新的住房建设计划、大幅提高最低时薪、削减移民以及增加政府总支出结合在一起,将使未来3年的年平均经济增长率额外增加0.5%。他认为,移民收益的下降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是“纯负面的”,“但新政府政策的总体影响还是正面的,会刺激总体需求出现上升。”

他还表示,9月份的年度消费者价格指数通胀率为1.9%,预计将长期保持在2%左右。上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和就业数据实现增长,预计GDP增长将会走强。不过,住房和建筑业的前景较弱,“由于LVR政策、可负担住房比例限制、海外需求减少以及信贷条件收紧的影响,房价通胀已经放缓。房价低通胀预计将会持续,新政府的住房政策还将加强这一态势 。”

8月份,Spencer曾暗示,经济增长有所放缓。本次储备银行对经济的评估则比评论家预期的更加积极,目前,建筑行业投资的下降已被“财政刺激”(或更高的政府开支)增加的预期所取代,这意味着,未来18个月的经济增长预期现在只比8月份的预期略低。

新政府可能会对储备银行的各项预期数据表示欢迎——尽管通胀预计略高,但是自去年11月以来一直保持在1.75%的官方利率(OCR)则预计会在2019年以前维持不变。

OCR会影响新西兰有房一族的抵押贷款利率和存款收益。不过,随着OCR一直维持在较低水平,贷款利率越来越受银行海外借贷成本的影响。

ANZ首席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在评估货币政策方面,政府支出的重要性有所增加,“很明显,相较2017年财政预算案中的财政政策,新政府的财政政策将会有更多的扩张。”他预测,未来几天里储备银行将进一步调低增长预期,并增加警示内容,“在增长前景方面,我们没有储备银行那么乐观。”

储备银行的预测不包括政府债务水平——BNZ研究部门负责人Stephen Toplis表示,政府债务水平可能会比工党所称的“高得多”。

附:央行新政府首轮评估概要

支出刺激

政府消费部分预期比国家党5月的财政预算案增加3%,可进一步增加GDP为0.5%,但储备银行警告这可能意味着家庭支出缩减。

“增加政府消费可能会被家庭消费的下降所抵消,因为家庭会预期政府增加开支一位这未来税务增加。”

提高最低工资

政府承诺到2021年最低工资提到$20每小时,储备银行表示不确定商家企业会如何反应。工资增长的结果一般会向经济领域到处蔓延,一般会拖就业的后腿。

KiwiBuild

政府宣布将在未来10年建造10万套住房,储备银行预计到2020年会建造1万套。但央行警告即便工党为这一项目开绿灯,引入 "KiwiBuild visa"人才签证绿色通道,现有的建筑行业仍会因为人手不足而下滑。

“我们的预期是,大约一半的项目增长会被私营(建筑)部门的下降所抵消。”

更少移民

政府说将对移民和学生签证发放更加严格,预期每年将减少2-3万移民。储备银行预期永久和长期到达人口将“快速下降”,但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之间的人口流动会变化不大。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