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动的精灵”!9岁新西兰华裔少年的舞蹈人生!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1 2
往期专题

晚了两年?得不偿失?房产中介和专家看衰新政

作者: Daniel  日期:2017-11-03 06:26: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11月3日 援引stuff消息 Daniel编译】针对房产新政,又一波专家和房地产行业从业人员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全国各地的房产中介们纷纷表示,新政2年前就应实施。

奥克兰房产中介公司The Property Market主管Antonia Baker表示,这几年来,海外买家已经不是问题了,“在买房需要税号和本地银行账号时,海外买家就离市而去了,这一变化2年前就发生了。现在,野马已经被制服,新政能起到的作用只是关上马厩的门而已。她(Jacinda Ardern)来的太晚,但是这对她也有好处——公布新政让她拿到了头版头条。”

Baker还表示,2年前,要认出海外买家不是难事——他们会来一趟新西兰,在数天时间里就买下一处房产,“我能准确说出我当时卖出的最后一套房产的情况——一套位于Remuera的美丽大房,售价超过$200万,45%的询价来自非新西兰人。如果这套房子放到现在卖,我敢保证,这45%的买家都会消失。”

惠灵顿房产中介公司Tommy's Real Estate主管Nicki Cruickshank表示,海外买家对惠灵顿房产市场没有影响,“我们会追踪自己的客户,过去6个月里,所有售出房产中的96%被惠灵顿本地人买走,而在剩余4%中,只有大约1%可能是被海外买家拿下。”她认为,由于人们会想要抢在新政落地前购入房屋,市场从现在起到圣诞节前可能会出现一个小泡沫,“但总体看,基本没有任何影响。”

Baker和Cruickshank均认为,房产市场的真正问题在于供需失衡和限贷措施。

Cruickshank说:“惠灵顿的房屋供应一直不足,从而导致房价居高不下。”她还表示,需求量最大的房屋的价格正在下跌,“此前房产市场中最受欢迎的是价格$750,000到$100万的房子,现在这些房子的价格跌到了$650,000。”

Baker表示,不存在住房危机;在她看来,房产市场的三大要素是:供应、房贷和银行利润。“银行限贷是好事,让人们在贷款前得以深思熟虑。是不是有住房危机,得让人们说了算。相比于5年前,现在的买家掌握的信息和知识要多得多,新西兰人对相关法律的了解已经大有进步。”

Realestate.co.nz发言人Vanessa Taylor表示,该网站每月访问量可达100万次,其中约15-16%来自海外,7%来自澳大利亚,“等于说受影响的流量比例在8-9%左右。”

Taylor认为,虽然新西兰的中国房产买家吸引了很大关注,但其实中国并不是海外买家的主要来源地——按照来源地区分,海外访问前三名分别是澳大利亚、英国和美国,其后是加拿大(0.3%)和香港(0.2%),“再往后就不值一提了。”

BNZ首席经济学家Tony Alexander表示,很难说新政将多少买家拒之门外,“我们不知道海外买家购房所占比例,也不知道这些买家会花多大力气绕开新政——如找在新西兰定居的亲戚朋友代表他们买房,据传,这已是亚裔社区显而易见的现实。多半可能发生的情况是,新政将使房市周期进一步扁平化,这一趋势此前已经发生。”

他还表示,如果新政最终迫使海外买家购买期房,将使得政府其他项目(如未来10年里建造100,000套住房的KiwiBuild计划)所需的土地资源发生转移,“我们预计,大型项目会去中国推销,正如近几年澳大利亚发生的那样。”

新西兰房地产协会(Real Estate Institute)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澳大利亚曾经推行过类似政策,收效甚微,“此外,许多本地大银行已经对没有本地收入的海外买家购房施加了严格限制,然而,全国房价中位数还是从2016年9月的$519,000涨到了2017年9月的$525,000,涨幅达到1.2%。因此,在我们看来,我们希望政府能进一步说明,新政想要达到的目标是什么。”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Follow我们的新浪微博
您想第一时间了解新西兰的新闻吗?请您访问//weibo.com/skykiwidotcom,从今天开始关注我们吧!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