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位华人点赞!他教出了NZ第一个跳水世界冠军
天维专题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 2017财政预算案深度解读

    2017年5月25日,新西兰2017年度财政预算案正式揭开面纱。政府大范围派糖,不仅推出20亿大礼包补贴中低收入人群,还承诺未来几年将在奥克兰建造3.4万栋保障性住房。

0 1
往期专题

撸铁撸出一个帝国:一个新西兰肌霸的奋斗史

作者: RyRy   日期:2018-07-10 16:5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Les Mills在新西兰可谓家喻户晓,但你知道他们背后的故事吗?

说起Les Mills,只要是在新西兰健过身或跳过有氧操的人,没有人不知道这是新西兰一个很大的健身品牌,健身馆覆盖颇广。

而今天我们要说的,是这个品牌成立的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以及他们现在商业扩张的情况。

Les Mills是一个新西兰人的名字,他曾经是新西兰著名的奥林匹克运动员,也曾经担任过奥克兰市市长。

1934年出生的Leslie Roy Mills是新西兰一名田径运动员,项目是铅球和铁饼,在奥运会上曾经为新西兰拿过名次,在英联邦运动会上为新西兰拿过1金3银1铜,还是新西兰1960年奥运会的旗手。

人人知道Les Mills是一位新西兰大力士,而他的日常生活离不开每天几个小时的健身训练。

借着自己在新西兰的名气,Les Mills想,为什么不自己开一个健身馆,指导一下其他的爱好者们呢,毕竟那个时代像他这样对肌肉训练有深度了解的人还不多见。他自己也需要一个健身馆每天健身。

于是在1968年他开了第一家健身馆,这家最早的Les Mills健身馆到今天已经整整50年了。

下面这是70年代位于Victoria St的旗舰店照片。

“当年的设备非常简陋,和现在的设备不可同日而语。”Les Mills回忆说,很多来健身的人也和自己年轻时一样,健身的目的就是为了早日成为肌霸,这样泡妞方便。

那个时候,他的旗舰店还没有开出来,而奥克兰的健身房一共只有几家。Les Mills的第一比投资5000纽币,租的场地非常简陋。

他推出了一个优惠价格吸引会员:只要签约2年,就可以享受1年免费。由于初期是租用地下室,只有一套更衣室和淋浴房,于是他的店规定:女性会员只能周一、周三训练,剩下来的周二、周四、周五、周六四天由男性会员使用。周日不营业。

现在的Les Mills的Victoria Street店

Mills家族是一个“运动狂”家族,他的太太Colleen擅长400米跑,儿子Phillip的项目是110米栏,女儿Donna的项目是跳高。1974年,英联邦奥运会在基督城举行,他们全家早早地就在基督城住下训练,当时他的排名仍然是世界第6,不过后来因为受伤,当年的运动会没有入选,而家里其他三个成员都参加了比赛。

从那以后他就退役了,退役之后过了一段不知未来的生活,也曾经想搬到英国去居住,但是后来未能成行。1979年以后,他放弃了出国的打算,决心扎根新西兰,把自己的健身房做好,这个时候他才开始认真思考生意上的事情。

此时,他的儿子Philip已经可以帮忙打理生意了。Philip从14岁开始就在健身房里混,帮助擦设备,给客人递毛巾什么的,对健身房非常了解。

这对父子档开始认真做生意后,第一步就是向新西兰其他城市扩张,包括但尼丁、惠灵顿、基督城和汉密尔顿。

80年代以后,正是全球健身文化繁荣振兴的时代。各种不同的健身理念如同雨后春笋不断出现,并在实践中得到发展。背景音乐的使用、有氧操的崛起,每一次变化,都深深影响到一大批健身爱好者。

Les Mills回忆说,80年代开始“杠铃操”十分流行,几乎每家健身馆都开设“杠铃操”课程,很多新西兰人通过杠铃操走向健身。

杠铃操将专业训练演变成了普通人可参与的健身活动。更多人参与后,健身文化融入了更多大众文化的特点,轻松、自在的特点代替了传统上枯燥的撸铁,健身馆的多种项目课程在八九十年代也越来越多。

80年代后期,Les Mills又开始人生的转型:他把生意全部交给了儿子Philip,后者购入的父母手中的全部股份(Philip购入父母的生意后花了5年才还清债务)。

而Les Mills自己则转向政界,竞选市长,并在1990-1998年期间担任奥克兰市长。

上面说过,Les Mills的儿子Philp Mills以前是短跑运动员,也是一位健身爱好者。Philp Mills在把Les Mills推向其他国家方面,做了很多的工作。但90年代的时候,公司的经营并不好,在欧洲一些地区开店以后,也赚不到钱。有8年之间,公司算下来都是亏钱的。

直到1998年,Les Mills在市长连任竞选败下来之后,他又回到公司,和儿子一起想办法。如何让时间紧张的会员来健身?——减少团体项目,增加个人项目,如何让更多女性会员来健身?——雇更好的教练,开设更多的课程。他们在细节上面十分注意,比如健身房里放的10首歌,是他们从2000首里面挑选出来的。

度过了这次危机之后,Les Mills也真正成为了一个世界品牌。他们也找到了商业成功的DNA:“严格编选脚本”。这个DNA随着他们在世界的扩张不断复制。

Les Mills故意使用一系列技术来确保其氛围与会员保持一致,无论您的动机是什么。从墙上的原色,乐观,快节奏的音乐选择,到教师通过在课堂上跳舞或唱歌创造“Party”氛围,这一切都旨在让你忘记锻炼疼痛。他们对此非常擅长,“他们努力扩大你在做这件事时所感受到的积极情绪,并将这种不适重新塑造成有价值的东西。”

这些类如此严格编写脚本的另一个原因是因为每个单词都有目的。比如, “他们会说'下一次这样的努力将会产生影响'......所以你没有获得的奖励,现在就要来了。他们倾向于通过近端奖励而不是远距离奖励来激励会员。”

如今,Les Mills已经扩张到全世界,在105个国家开有分店,包括伊拉克、刚果、布基纳法索。

不光是国外,下一步他们也将会在北岸和Mt Wellington开出新店。

2017年Philip Mills在新西兰NBR富豪榜上的家庭财富约为2.1亿(第68名),对于富有这一点, 他并没有过多地狡辩。他们自1982年以来居住的房子价值1125万元。

 “我们从来就不是穷人,从来不知道贫穷 —— 我认为这是非凡的特权,永远不必担心钱,所以我们不关心它:我们不是一个金钱驱动的家庭。从来没有为了拥有东西而累积财富。“Mills家族信托目前扔拥有Les Mills新西兰公司的86%的股份。

而老一代的创始人Les Mills今年83岁了,他住在奥克兰Pt Chevalier,他的身材至今仍然保持良好。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