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肉加工巨头坦言:本地工人常旷工,因此打算海外招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8-10-01 16:1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肉加工巨头Alliance Group首席执行官David Surveyor称,新西兰全国肉加工业有2000人的缺口,每年造成数千万纽币潜在损失。公司之所以计划从海外引入工人,并非本土工人不足,而是不少本地人不喜欢从事这份工作,造成生产力下降。

英文原文:Kiwis 'don't want meatworks jobs' says Alliance, wants to import 100 workers

632703410394821

在生产旺季,新西兰肉加工业有2000人的缺口  CAMERON BURNELL/STUFF

“现实情况是,我们位于Lorneville(因弗卡吉尔)的工厂,在生产季每天都有100人旷工。”Surveyor最近在一次股东会议上说,“如果把这种情况放大到我们所有的工厂,每年将造成2000万纽币的损失……因此,我们需要有足够的人员保证工厂处于最佳状态。”

不久前,Alliance Group向移民局提交申请,要求从海外引入100名工人到南岛的工厂上班。新西兰移民局就此征求各方意见。据悉,Alliance Group在全国范围内有4500名季节工,仅在南地就有超过2000人。

Alliance引入海外工人的申请上月被注意到,工会组织新西兰肉制品工人联合会担心,如果这一申请获得通过,那么南岛的肉制品工人将被“绕过”,失去就业机会。就在去年,600名肉制品工人在该公司Lorneville工厂求职时遭拒。这说明,南岛是不缺工人的。

另一家工会组织Otago-Southland肉制品工人联合会则强烈反对Alliance引入海外工人。

Surveyor否认招聘海外工人是为了节约支出、压低工资,“我们向所有工人支付相同的薪水,无论他们来自海外还是本地。”他说,如果考虑到安排住宿以及其他开销,海外工人支出更高,“因此我们更倾向于使用本地工人。”

356065721046819

Alliance Group位于Pukeuri的工厂开始用自动化设备代替人工

坎特伯雷肉制品工人联盟秘书长Bill Watt称,该地区有多家肉类加工厂,每家都有数百名工人,“银蕨牧场Pareora工厂雇有800多人,还不包括管理人员,Anzco Seafield(Ashburton工厂)和Alliance Smithfield(Timaru工厂)工人数量差不多,都有400多人。然后是乳制品工厂,包括恒天然Clandeboye工厂、Synlait和Oceania工厂等。“他说,“用工量大加上当地人口密度低,对工人的需求很是紧迫。”

另一家肉业巨头银蕨牧场可持续发展和沟通负责人Justin Courtney表示,该公司也雇用了海外工人,特别是熟练的萨摩亚员工,并与红十字会合作,为新到的叙利亚难民提供培训。他说,公司正在为10月份的新生产季做准备,需要大约1200名工人。

行业组织肉业协会(Meat Industry Association)执行官Tim Ritchie称,新西兰全国的肉加工企业共雇有2.5万人,调查显示,在生产高峰季节,约有2000人的缺口。

“这种影响是全国性的,由于人手短缺,加工企业无法在剔骨车间和其他环节配备足够人手。”他说,“这意味着企业无法在理想的状态下运行,蒙受损失。”

新西兰的加工肉制品主要用于出口,85%的牛肉和93%的羊肉出口到海外。

Ritchie说,当企业从海外招募工人时,并未得到移民系统的配合,“我们希望与政府合作,找到解决方法”。

但由于该行业存在季节性因素,无法提供全职工作,因此肉制品工厂往往地处乡村,远离大城市和人口稠密地区,常面临招工不足的尴尬。

“我们正在研究如何使其成为一个更具吸引力的行业,鼓励人们前来工作,更专注于培训人才。”Ritchie说,另外自动化设备也越来越多地用于重复性劳动。

相关新闻

肉制品巨头申请引入100名海外工人 移民局正调研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