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紧张的社会中,让你有个美梦——专访SleepDrops创始人Kirsten Taylor
天维专题

  • 新西兰总理生娃

    新西兰现任总理Jacinda Arden于2018年6月21日下午4.45分成功分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女婴,体重3.31公斤。这也是Jacinda和伴侣Gayford的第一个孩子。

  • 2017新西兰大选

    新西兰时间9月23日晚7时,大选投票结束。经过紧张的计票,Bill English领导的国家党以46%的得票率胜出,但未拿到61个国会席位,必须联合小党执政。

0 1
往期专题

纽澳这次打赢了英国!以后这种麦片在NZ很难买到了

作者: Sunny   日期:2018-09-27 08:1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Sunny编译】历经一年多,纽澳麦片巨头Weet-Bix的维权案终于有了结果。被针对的英国麦片Weetabix这次败的有点惨。

去年8月,新西兰基督城的一个英国特产品商店(A Little Bit of Britain)的老板抱怨,说自己从英国订购过来的360盒Weetabix都被新西兰海关拦截了。而被拦的原因是纽澳Sanitaruim公司为了保护自己的注册品牌Weet-Bix。

“任何公司进口、销售与我们品牌类似名称的行为都属于对品牌的侵犯……我们认为从英国进口Weetabix是商标侵权。我们已经在与进口商们进行沟通来寻找解决办法。” Sanitaruim公司这样表示。

说实话,这两个品牌实在非常像,名字和外观让许多消费者傻傻分不清楚。到底是谁山寨了谁呢?

英国Weetabix

935629411783977

纽澳Weet-Bix

细细考察两个品牌的源头,竟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分隔地球两端的两家麦片品牌原来出自同一个创始人。19世纪20年代,Bennison Osborne最早在澳大利亚Perth创制了Weet-bix,并随后为它申请了注册商标。再到后来这个牌子的产权被Sanitarium公司买走。麦片的发明者Osborne又先后跑到南非和英国再次靠麦片发了家,而他在英国注册的麦片公司就是Weetabix。

谁曾想到,近百年后,国际市场的全球化让两个本来从未谋面的“亲兄弟”见了面。而且这场相遇非常不愉快,两个品牌的搏斗从未停息。

本周二,基督城高级法院公布了Snitarium和A Little Bit of Britain小店的案子的判决结果。法官Gendall宣布了针对Weetabix的永久禁令,限制该品牌在新西兰的销售。除了在专门卖英国产品的商店,其它地方不得再销售Weetabix产品,而且为了保护Weet-Bix的品牌,所有的Weetabix在新西兰境内销售要遮盖品牌名字。

384246683767047

面对自己进口的360盒Weetabix麦片在海关扣押了一年多,小店的老板Lisa Wilson总算松了口气,她说自己“有点失望”,但所幸她还可以继续卖这个牌子。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她表示自己会继续卖Weetabix的麦片,但要把牌子盖住。不过她觉得消费者应该会开心,起码还可以买到它们。

法官Gendall表示,A Little Bit of Britain这家店的本意没有要欺骗消费者,但因为Weetabix和Weet-Bix的名字太相近可能会迷惑公众。

一项调查显示,35%的消费者会把Weetabix错认成Weet-Bix,当成是Sanitarium旗下的牌子。

对于这个判决结果,Sanitarium公司表示很满意。目前,A Little Bit of Britain商店还未决定是否要对判决结果进行上诉。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