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借钱便宜为啥不举债解决住房短缺?经济学家说……

作者: Phoebe   日期:2019-03-19 16: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Phoebe编译】尽管借贷成本创下了历史新低,但有经济学家警告新西兰政府称,不要通过提高债务水平的方式来解决住房短缺问题。

626094929710603

政府最新的10年期债券平均收益率为2.1%,其中部分债券到期支付时收益率低到1.82%,几乎只比官方现金利率高一点。

独立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表示:“我认为借贷成本未来几年不会成为一个问题。”但他警告说,尽管全国各地都迫切需要基础设施和住房,可这并不意味着政府应该尽可能多地借款去做建设。

“目前新西兰的情况是,建筑行业面临产能限制。”Bagrie说,“我们正处于充分就业状态。所以,即使多借了100亿到200亿纽币来解决基础设施赤字问题,新西兰很明显也没有劳动力或经济能力可以将这项工作付诸实现。”

政府的KiwiBuild和地区发展基金(Provincial Growth Fund)方案看起来更像是“砸钱”,问题却不会得到解决。Bagrie指出,“我们每年往KiwiBuild投入大约10亿纽币,看看它要花多长时间才能多建些房;每年地区发展基金投入10亿纽币,要看到成效遥遥无期。”

在他看来,决定要提高举债规模是很容易,但资金到位后的规划绝非易事,新西兰一直以来并非投资不足,问题是选择的投资项目并不总是最佳的。“我们整体来看没有发生过投资不足的问题,但我认为在投资或将钱用到合适的地方方面尚有不足,存在分配问题。”

全球金融危机期间,当时的国家党政府的债务水平不断累积,而现任政府允诺要偿还债务,其发布的预算责任规则(Budget Responsibility Rules)承诺要实现盈余,减少债务,将政府机构支出保持在GDP的29%左右。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