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迟复工 新西兰这批工人要没活干了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05 08:17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 除旅游、教育、海鲜出口外,新冠病毒对新西兰又一行业影响已经显现。 

新西兰林场主协会近日表示,冠状病毒疫情已对新西兰这一行业造成风险。

751758778212900

部分林场主开始降低砍伐比率,并很遗憾地表示,产能下降将即刻影响到产业内的雇员。

421072354395665

问题还不是在消费环节,而是流通环节不畅,供应链出现了卡壳。

由于疫情,中国各行业普遍延长了农历新年假期,复工推迟,复工人员减少,道路运输存在问题,进口原木积压在码头。

在新西兰这边,林场主表示,很难判断中国的木材加工厂何时恢复产能。

林场主协会主席Peter Weir说他掌握的情况显示,码头卸货业务看来并没有停,但要知道卸掉了多少,要等到中国那边能够开工后,才能知道。

现在,业内普遍担心如果中国沿海城市如感染率上升,是否会导致无预警码头关闭。

中国是新西兰原木出口最大、最重要的目的地,原木出口的一半收入来源于中国市场。

今明两年对华出口原来预期很好:一方面欧洲中东部受暖冬长夏影响,云杉甲虫爆发导致木材出口能力下降;另一方面澳大利亚林火不绝,将导致明年木材出口能力下降——以上两项新西兰林业正好能够补缺。

177083581261424

Peter Weir说,“从我们在北京的大使馆获知,中国中央政府在保护人们免受传染和维持经济活动保持平衡方面做的很好。但是,没有人知道冠状病毒要传播多久,对中长期的贸易影响如何。”

“我们特别担心对新西兰各地区的伐木工人的影响……林场主的差别很大,供应新西兰国内市场的锯木厂不受影响,但这只占到了行业一半不到。

“而且我们也不能把木材存放太久,会腐败,质量会下降,尤其是现在夏天。”一旦影响砍伐比率就会有人失业。

“我们希望影响是短暂的,希望码头积压、中国国内产能几个月内恢复正常。也希望我们在中国的那些客户——基本都是在港口城市的——能够不受这次疫情的影响。”

新西兰林业合同承包商协会CEO Prue Younger证实,有砍伐合约商已被告知,暂停砍伐,等待消息。

”这次是比价格波动还要复杂的外部因素,我们正在和承包商一起确定这次影响的程度,以及我们的工人多久才能回到岗位。”

“这种情况下每个人都有风险,初级产业中这种涟漪效应总是范围很广。”

目前,新西兰林业正和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新西兰Te Uru Rākau以及在北京的新西兰大使馆一起,共同研究对策。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