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新西兰消费迅速下降 多美路也冷清了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06 07:4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Stuff消息】新西兰限制中国旅客入境后,本地住宿、中式餐饮行业遭遇困境。 

新西兰住宿和餐饮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订单集中取消。

商家反映,支付宝新西兰消费人数急剧下降。以往,这一消费群体主要是中国游客。

65784261865877

“这已经显示出冠状病毒甚至对我们的餐饮行业造成影响。”Hospitality NZ首席执行官Julie White近日告诉媒体。

各行业的领袖们对媒体的回答都是:还不能估算到底会有多少损失——何时恢复没有人知道。但他们都表示“严重担心”。

Julie White说,住宿行业已经找到了Tourism NZ,由后者去沟通政府,看看旅游行业能否出台一些鼓励政策,弥补这次的损失。

时间节点不巧,疫情发生在旅游最旺季。

“很多住宿企业都依赖旺季,旺季挣钱补贴淡季。今年旺季(新西兰夏季)如挣不到钱,冬季的压力就更大。”

每个中国游客平均为新西兰贡献4000纽币消费,包含餐饮、购物和其他旅游消费。

新西兰没有确诊新冠病例,但新西兰跟随美国、澳大利亚对中国出境游客关门。禁令至少持续2周。

和旅游业联系紧密的一些住宿和餐饮企业将面临现金周转问题。

皇后镇的Nomad Safaris做四驱旅游探险观光,公司负责人David Gatward-Fergusson说中国客人全年占比15%。

222304029362779

2月份一般是中国客人最多的月份,当月通常占40%,所以他短期内损失不小。这两天也处理了不少订单取消。

Gatward-Fergusson说,他认为禁止中国游客入境的措施“过了”。

“整个国家会损失几亿吧。”

他说,现在只能努力竞争有限的客人,和其他类似旅游企业互相抢生意。

住宿行业也表示,他们也会损失“上亿”。

94312842009669

新西兰旅馆业主协会CEO Amy Robens说,有的旅馆业主依赖中国市场比较重的,最高可能损失70%业务,低的20%也是有的。

“原先能够达到90%入住率的可能会降到40%。”她也说现在评估总损失还太早,损失的也不只是新西兰。

“全球旅游市场都会受到冠状病毒影响,人们会推迟出行,直到病毒得到控制。”

“现在能做的就是尽量找一些北美、欧洲市场的研讨会以及游客。”

但也有好消息,因为订单取消,新西兰国内的旅游者将迎来“性价比很高”的一段时间,商家会打折吸引本地游客前来旅行,弥补消费缺口。

NZ Herald的报道称,连奥克兰华人第一街Dominion Rd(多美路)上个周末也安静了很多。

市场分析认为,整个零售业都会受到影响,包括新西兰那些奢侈品商店,甚至加油站、日常百货,没有了中国游客,数据上不久都能反映出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