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推迟复工 新西兰下游商家会断货吗?

作者: RyRy   日期:2020-02-10 16:58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NZH消息】今年中国制造企业推迟复工,一批新西兰零售商家心里有点紧张。

一些依赖中国制造业的新西兰企业此刻正以紧张的心情密切注意形势发展。

由于今年春节假期长于往年,疫情导致的复工推迟和物流不畅,均有可能对新西兰下游商家造成影响。

新西兰贸易发展局(NZTE)表示已注意到这层风险,正了解新西兰企业状况。

可能受影响的新西兰企业集中在零售行业,他们相当比例的商品为“中国制造”。比如家用连锁The Warehouse。

664468584504269

The Warehouse首席产品官Tanya Benyon说,The Warehouse门店60%的产品来自中国,和中国有200家工厂有生产供货关系。目前一批商品即将到港。

“我们正密切观察,中国春节过了一段时间后我们才会更清楚。由于情况变化很快,我们的评估每日进行。我们也有其他选项,包括转而寻求中国境外的生产商。”

通常中国新年期间企业都会停工,工人回乡,今年的问题是因为疫情,工人们返乡已经晚了。

新西兰First Retail Group总经理Chris Wilkinson said说,大型零售商对事态更加关注。目前存货还是够的,但如果持续,会对全球零售产生影响。

“零售业现在的节奏很快,尤其近年来是走快时尚的。这是一个挑战,时间更紧张了,这的确值得担心和关注。”

718132797805100

户外用品零售商Kathmandu上周五的一份声明说,品牌供货商来自亚洲不同地区,目前正在观察事态发展是否会影响供应链。

Kathmandu公司称,短期内不会有影响,公司存量充足。公司也已经制定了补充方案,以防止中国方面的供应商无法正常生产。

Glassons、K Mart未对这一问题进行回应。Harvey Norman则拒绝评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