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中国游客锐减 零售商早下班、清库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0-02-11 07:2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新冠肺炎疫情,让中国前往新西兰的游客量锐减,媒体报道称,一些依赖中国游客的零售商家不得不缩短营业时间、减少库存,节约支出,度过寒冬。

行业组织Retail NZ称,总体来说,新西兰有三分之一的零售商家受冲击明显。该组织首席执行官Greg Harford称,那些靠游客消费拉动的店面损失不小。

“过去几周,许多零售商的客流量和销售量都出现较大下降。”他说,“平均来说,降幅约为14%,但有会员称营业额下降了30%。”

Harford称,一些零售商通过缩减员工工作时长、减少库存来压缩成本。如果疫情持续下去,这些零售商将不得不采取进一步措施。

“从长远来看,零售商会认真考虑人力成本,减少工作时长,而不是裁员。”Harford说。

但经济学家认为,最糟的时候还未到来,尤其是新西兰旅游业和对外出口,将遭受不小的冲击。

ASB高级经济学家Mike Jones认为,越是这时候,商家越应该尽可能留住员工,“员工们更倾向于减少工作时间,而不是被裁员。”

上周,户外服装品牌Kathmandu发布报告称,已经制定了应急计划,应对新冠疫情对中国供应商造成的冲击。

政府层面,新西兰政府正在考虑对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业商家减免税收。总理阿德恩表示,由于进出中国的旅行和出口受到限制,“一些关键行业正遭受财务损失”。

新西兰零售业要想挺过这次危机,还需要各方共同努力,最主要的是中国进口控制住疫情。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