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别省份再发非洲猪瘟 利好新西兰红肉出口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0 14:5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zherald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zherald消息】   近日,中国局部地区再次出现非洲猪瘟疫情,业内分析,这可能会延缓中国生猪养殖的恢复,从而保持对新西兰红肉的需求。

376853929804777Photo / 123RF

报道称,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猪肉生产国和消费国,但2019年非洲猪瘟疫情暴发,导致中国生猪存栏量下降了一半,猪肉价格大幅上涨,进而增加肉类进口,其中包括来自新西兰的牛羊肉。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高级动物蛋白分析师Angus Gidley-Baird最近表示,中国一直在控制非洲猪瘟,并试图恢复生猪存栏量,但由于一些主要猪肉生产省份新近发生的非洲猪瘟疫情,使这种努力受到了一定程度的阻碍。

“由于最近的这一次(非洲猪瘟)疫情,我们下调了今年中国猪肉的产量预测,之前预计增幅为10%到15%,现在调整为8%到10%。”Gidley-Baird说,并强调这将利好新西兰羊肉和牛肉出口。

他认为,即便中国恢复生猪产能,但随着渠道已经打开,中国消费者对新西兰产牛羊肉的需求不会下降。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