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克湾果园已做好“让苹果烂在树上”的准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1 12: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tvnz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新西兰种植业严重缺少采摘工人,已经发展成为一场全行业灾难。随着苹果种植园进入收获季,霍克湾(Hawke's Bay)一些果园甚至做好“让苹果烂在树上”的准备。

目前,霍克湾的苹果即将大规模成熟,但种植主们却忧心忡忡,与时间赛跑。

当地的果园主Dave Llewellyn情况好一些,他的人手能跟上成熟的速度,“但也只是刚刚跟上。”他说,自己是一个小农户,全年的工作都依赖于成功的收成,“如果没有采摘完,(剩下的果实)只能榨汁,无法覆盖种植成本,再采摘也不经济。”

Llewellyn称,自己还算好的,一些果园主已经打算放弃,称这是最后一个种植季。

对于霍克湾苹果种植业来说,这是普遍状况。一名小果园主对记者说,他往年有40名人手,现在只有12人,有6块果园来不及采收,只能白白浪费掉。

大种植商Yummy也面临这种情况,尽管举行过几次大规模招聘,但人手比两个月前还少,这还得算上80名来自岛国的季节工。

“这将是可怕的,这个地区有价值5亿纽币的苹果,我认为损失至少1亿纽币。”该公司总经理Paul Paynter说。

农业部长Damien O'Connor称,“由于疫情影响,小规模果园正在承受压力,这是可以理解的。”

“我本身就是种植主,有切身感受。”他说,MPI正与行业合作制定福利支持计划,将在下周发布详情,另外社会发展部正在推动单身父母进入这个行业,并提供叉车和水果打包培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